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二)

[澳洲]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二)

四、五月份是澳洲的秋季,是計劃週末或短途旅行欣賞秋葉的最佳時機,不少墨爾本人會專程來到北面的山區小鎮賞楓。


在欣賞紅葉之外,隨著天氣變冷加入賞初雪的行程


續前文)第二天早上先在 Bright 小鎮周邊簡略遊覽,再到小鎮著名的 Pie 店吃早餐,有意外的驚喜。


早上醒來踏出小屋,被營地外的紅葉風景震懾了








Bright 秋季早上氣溫大約在10度左右,濕度極低所以每口空氣都感覺特別清爽。
第一個行程並不是吃早餐,而是開車到 Tower Hill Lookout 觀看 Bright 小鎮早晨的全貌。


太陽剛升起不久,山間仍有霧氣




通往 Tower Hill Lookout 是一條沒有鋪設的道路,開車前往只建議 4WD。將車停在山下停車場步行至觀景台只需約 15 分鐘,平台上可俯瞰整個山谷及小鎮的全景。觀景台的入口不太顯眼,在距離 Bright市中心約2公里外,Great Alpine Road 迴旋處附近的小路進入。


輕鬆走 15 分鐘便到達 Tower Hill 山上的觀景台


山谷中的 Bright 小鎮仍在晨霧之中,有如風水畫的風景


從山上可俯瞰整個 Bright 小鎮風景


下山後到 Bright 小鎮名店 Gum Tree Pies Bright 早餐。






Bright是前來欣賞秋葉的遊客的焦點,單是進入小鎮的紅葉隧道已經吸引不少人停車拍照留念。


通過長長的紅葉隧道後就是 Bright 小鎮的範圍


小鎮內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楓葉,與墨爾本的完全不同。
走進小鎮中央的 Bright Centenary Park ,此時地上已鋪滿落葉,被濃濃的秋意包圍。園內的橡樹和日本楓,將整個公園點綴得色彩繽紛。




河畔的金黃銀杏樹正盛放,是澳洲難得一見的風景。








Bright 小鎮位於 Great Alpine Road 之上,是通往國家公園及Mt Hotham / Mt Beauty 滑雪場的必經之路,旺季是每年秋冬兩季,如果喜歡郊遊秋風拂面的清新感覺,城鎮周邊有多條難度長短不同的緩步徑、單車徑和登山徑,飽覽附近景色怡人的風景,暢遊附近的山谷。


The Great Alpine Road


在遊客中心看到 Mt Hotham 天氣預報,趁天氣良好把握機會決定先到山上看雪


從 Bright 往 Mt Hotham(是Great Alpine Road 中的小路段),開車登山大約1.5 小時


沿著彎彎曲曲的 Great Alpine Road 登上海拔 1861米的 Mt Hotham 高山


差不多到達山頂開始看見積雪


對上一次開車上山是在台灣合歡山,同樣是沿著蜿蜒曲折山路登山


Bright 小鎮被周邊山峰與河谷圍繞,是傳統原住民 Dhudhuroa、Taungurung、Waywurru、Gunaikurnai和Jaithmathang 族人土地的界限。這些民族多年來在此居住、遷徙,而且各地民族都會前往高山峰參加儀式,許多登上步道都是由原住民創建的神聖路線,當時是只有受邀並受到啟蒙的人才能行走。


山上的別墅在冬季滑雪季節往往一房難求,不少要在半年開始預約




雖然只是秋天,但在山上已經開始堆起積雪


能夠提早踏上雪地,心情特別開朗


登山滑雪吊車仍未開始運作




能夠看見初雪不少人心情與我們一樣興奮




初雪後的Mt Hotham山頂


回到 Bright 已是傍晚。雖然不少店舖早已關門,不少店舖的裝飾別出心裁令我們看得樂在其中。






開始入夜,大街人上行人寥寥可數


雖然五月份離聖誕節很遠,但在冬夏倒轉的澳洲看聖誕裝飾感覺就很好


踏在落葉上發出的聲音,讓人感到愉悅舒適


入夜後小鎮大街變得極之冷清,只有餐廳食肆仍在營業。
討論過後決定一試平日較為少見的希臘快餐 - Lamb on Gavan,喜歡吃羊肉的不能錯過。




是日晚餐,希臘烤羊肉 - Lamb on Gavan


香嫩的烤羊肉配上甜辣醬汁非常開胃,有機會來到 Bright 的話值得一試


住宅無雲無光污染的夜晚最適合拍攝銀河,在室外抬頭只用肉眼都可以看到銀河


營地一帶甚少光害,銀河橫跨夜空的景色甚是壯觀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第二天完)

接續,下一篇:

更多資料:

Lamb on Gavan
103 Gavan Street, Bright, VIC, Australia, Victoria

BIG4 Porepunkah Holiday Park


如喜歡我的介紹,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