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群馬深度遊 少林山達磨寺

[日本] 群馬深度遊 少林山達磨寺

在伊香保溫泉鄉舒緩休息一晚過後,我們繼續探索群馬縣,去到達磨發源地的少林山達磨寺。


群馬縣溫泉名勝之一 - 伊香保溫泉鄉


群馬縣高崎市是達磨(だるま)產量最多的日本城市。達磨最初是由少林山達磨寺和尚為祈福雕刻而成,他的眉毛代表鶴、鬍子代表龜,同時集結了兩種長壽生物的福氣。


少林山達磨寺距離伊香保溫泉街約50分鐘車程。從高崎站出發約15分鐘,從東京方向前來的話建議先到伊香保溫泉後再順道參拜。達磨寺內多達4個停車場,開車的話可以放心前來。


達磨寺據說是日本達摩不倒翁的發源地




從表參道穿過總門爬上大石階,發現一個古舊的鐘樓。


鐘樓的茅草屋頂已經長滿小草


不少信眾帶同貓咪前來祈拜




達磨寺(だるまじ)建於 1697 年,據說是日本達摩不倒翁的發源地,是位於群馬縣高崎市的黃檗宗寺廟。山號為少林山,以「高崎的達磨市」而聞名的寺廟。由德川光國約300年前創建達磨寺,以黃檗宗的創始人達磨大師為本尊。每年1月6日至7日舉辦的達磨市都會吸引著大量民眾前往參拜。


又圓又可愛的達磨絵馬




左手邊是「達摩堂」,門外有個大大的達磨先生迎接來賓


這些造型可愛、長著一臉鬍鬚的不倒翁是吉祥物的一種。傳統做法是在許願時先為不倒翁畫上一隻眼睛,等願望成真,再為它畫上另一隻眼睛。

但到了年底,信眾又捨不捨得將這些可愛的不倒翁帶回神社燒毀呢?


象徵幸運的日本達摩不倒翁


「達磨堂」內陳列著來自日本各地、甚至世界各地的達磨的資料,寫有歷任總理大臣名字的有威嚴感的達磨,證明達磨先生是真實存在的肖像畫,企業的達磨商品等。雖然空間並不寬敞,但每樣東西都極具收藏價值,可以透過別具特色的造型看到當年的潮流文化,吸引不小來賓駐足細意品味。


個人認為「達堂」更應該稱為「達博物館」,館內收藏大大小小林林種種的達








寺院內擺放著大量不同尺寸和顏色的達摩不倒翁,而每種顏色都代表不同含義。最常見的是紅色不倒翁,代表祈求好運。








少林山的「七草大祭」在每年1月6日及7日舉行,參拜者可在寺廟內買到當年的達摩不倒翁。


待願望實現後,就會將達磨右眼塗黑再帶回寺廟,並在法會中燒掉。


參拜達摩寺後,購買達摩御守順道將福氣帶回家。

循著來時的路走回發現一片波斯菊花海,當然不可以錯過拍攝美景的機會




更多資料:

少林山達磨寺地圖:



地址:群馬縣高崎市鼻高町296
營業時間:上午 9:00 至下午 5:00
入場費:全免
電話/GPS:027-322-8800
網站:https://www.daruma.or.jp/
交通方式:距離伊香保溫泉街約50分鐘車程/從群馬八幡車站步行約 15 分鐘/從高崎車站搭乘巴士約 20 分鐘/從關越高速公路前橋交流道開車約 20 分鐘


如喜歡我的介紹,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