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三)


[澳洲]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三)


(續前文)[澳洲]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二) 
經過第二天突然加入的賞初雪行程之後,接下來第三天繼續在 Bright 附近追續紅葉景色。


又是個天氣極好的早晨


營地風景已經非常漂亮,輕鬆短遊也可以暫解鄉愁


繼續欣賞紅葉的程,今天到 Bright 附近的 Mount Beauty 小鎮短遊


又再到 Gum Tree Pie 吃早餐,務求吃遍所有味道的肉批




早餐過後先到 Bright 附近的紅葉小路,沿途的風景在晨光的照耀之中變得特別耀眼,平日常見的農場也美得像畫一樣。


被小橋流水的怡人風景吸引停了下來,沿著河岸在清爽的早上散步


踏在乾葉上的聲音,一種久違感覺










紅葉小路其實離 Bright 小鎮只15分鐘路程的距離,看見特別景色停停拍拍也耗掉不小時間。幸好澳洲地大物博景點甚少出現人潮擠擁的情況,可以拍攝到整條紅葉小路的壯麗景色。


Bright 小鎮外的景點 - 紅葉小路


看過紅葉小路後,開半小時車到今日的真正目的地 - Mt Beauty 小鎮。

Mt Beauty 位於 Mount Bogong (維多利亞州最高的山)山腳下的 Kiewa Valley 山谷。是 Ya-itma-thang 原住民部落的聚居地,他們居住在 Kiewa 河流流域一帶,會在夏季進入山區捕捉飛蛾作為食糧。

及後,Mt Beauty 在1824年被歐洲人發現,從此在Kiewa River 岸邊駐紮定居。




要進入Mt Beauty先要經過 Bright 小鎮,再駛過蜿蜒曲折的山路才能到達。雖然路途遙遠位置隔涉,但路途上多個觀景台可飽覽整個山谷盤地,再長途的行程也隨之變得輕鬆。


通往 Mt Beauty 的山路之中有多個景觀開揚的觀景台,可飽覽整個山谷盆地






Mt Beauty 小鎮是在1940 - 50 年代時政府為建造水壩工程安置工程人員而興建,水庫建設完成後,鎮區控制權交還 Bright 政府並逐漸發展當地旅遊。由於它的獨特地理位置,連接山區和周圍的阿爾卑斯地區,慢慢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旅遊勝地,


每年冬季,小鎮都會擠滿各省各地專程前往 Fall Creek 滑雪場滑雪的旅客


Mt Beauty 名乎其實是個美麗的山莊小鎮


未進入小鎮就已經感覺到濃厚的秋季氣息


小鎮人口只有 2300 人






Mt Beauty 小鎮周邊有多條行山徑及單車徑,也是不小少農場、酒莊和釀酒廠。










要進一步享受小鎮輕鬆愜意的環境,最適合就是到咖啡店休息一會












回程時遇上果農的小賣檔,順道買了幾顆新鮮蘋果


太陽開始降下離開 Mt Beauty,再次回到 Bright 小鎮。
進入小鎮前一公里的公路兩傍種植的楓葉樹形成了長長的紅葉隧道,斜陽金光灑下更加色彩鮮豔,我們幸運地遇上這個時間限定的風景。






金黃色的紅葉大道


意猶未盡再次登上觀景台看看夕陽下的風景有甚至不同之處,果然太陽位置不同帶來了不同的景觀:日落時間斜陽照射下整個小鎮的樹木變成了金黃色。






開始入夜,Bright 小鎮內的晚飯選擇不多,索性回到第一個晚上用餐的Myrtleford 小鎮。最後決定到當天晚飯後閒逛時發現的 Pizza 店,進店後才發現座無虛席是當地頗具名氣的餐廳。




抵達 Myrtleford 時遇上艷麗的晚霞


 Google 4.7評分的餐廳 - Bastoni Pizzeria


大堂中央的石窯焗爐是全場焦點


所有Pizza都是即叫即製,而且更可以選擇無麩質 Pizza。即焗即制,熱烘烘的送上香氣撲鼻


意料之外,甜品亦非常出色


接續,下一篇:


更多資料:

Mount Beauty 地圖:



Bastoni Pizzeria
Next to the Myrtleford Piazza, 148 Great Alpine Rd, Myrtleford VIC 3737
網頁:http://www.bastonipizzeria.info/
Menu:http://www.bastonipizzeria.info/menu


如喜歡我的介紹,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