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五)新倉富士淺間神社(日/夜)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五)新倉富士淺間神社(日/夜)
計劃冬季遊山中湖時只有一個目的:看雪富士。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就是有種無可比擬的吸引力;雖然夏季的富士山依然魅力不減、仍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以來,但在景觀上的感覺已經大減、吸引力遠遠不及「雪富士」,可能是因為欠缺了讓人平靜心靈的魔力。


冬季的雪頂富士山擁有一種非常迷人的魅力


但即使同樣是冬季的「雪富士」,日夜景觀亦有很大差別。個人感覺夜景加添一種神秘感,更為吸引。在萬家燈火有如點點繁星的襯托之下,再加上被月光照射得明亮的「雪富士」,不難怪富士山景色可以長據日本百景之首。


河口湖及山中湖周邊有極多間淺間神社,起行前宜先再確認位置。


提示:計劃行程要先做好準備,在此次之前曾嘗試造訪但不成功。因為單單在山梨縣富士山周邊就有四間淺間神社!能夠同時看到富士山及忠靈塔的神社只有新倉山淺間公園裡的「新倉富士淺間神社」,出發前要先在地圖上做好記認。


雖然日本治安極好,但亦難免被漆黑中突然出人影嚇到


如非特別節慶日子,入夜後的日本寺廟通常都是人跡罕至,靜岡的本間山寺廟算是例外。即使它的位置非常不便、又沒有接駁交通工具、而且更要攀爬400多級樓梯,入夜後仍不乏訪客。


神社大門平日只有簡單照明,打算夜訪的話最好自備照明設備




先回到早上考察路線時的拍攝紀錄。


鳥居日間的景觀(早上拍攝)


踏進鳥居後,先到達神社的本殿。
遊客可在這裡購買御守跟御朱印、求籤,當然少不了遊客最愛的祈福繪馬。


參拜神社前先到一旁的水手社潔淨


喜歡收藏朱印御守的話就不要錯過,一共三款在本殿有售


神社早已成為世界名勝,不難發現各地語言的祈福繪馬。


神社門外就是風景畫一樣的富士山景色(若不打算登頂的話,這就是最佳觀看位置)


接下來就是看絕景決心的考驗,通往山頂忠靈塔的400階階梯


氣力不足的話,其實可使用旁邊較為平坦的坡道。


由其在入夜後,要特別小心以免驚動叢林間的野生動物。


階梯攀爬的獎勵:奪目紅色的的忠靈塔


從山上俯覽整個吉田市全景


從山上的忠靈塔遠看富士的景色


建議打算拍攝夜景的朋友預早在日落前抵達神社,因為入黑後密林之間只有微弱燈光。若非早上預先探路,入黑後將會寸步難行。


登山參道只有昏黃微弱的路燈


早上離開停車場是發生了小意外(在停車場被後來駛出的車輛攔腰撞擊),雖然只是輕微刮花車殼,有保險賠償不用擔心,但要報警備案白白浪費了寶貴的早上。


早上離開停車場時發生了小意外,白白浪費了整個早上


入夜後再次到訪感覺完全不同,入夜後神社有種陰森的感覺,而且四下無人非常寧靜,只有遠處高速公路傳來車輛駛過的聲音。

雖然說起來雖然有點可拍,但當登上山坡後再往外望,就會發覺一路以來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的。


吉田市的富士山夜景,山下的燈光有如繁星非常壯觀。


經典的忠靈塔夜景


即使離開的梯級也是面向富士山的


觀景台後來聚集不少人,有來自泰國也有印度慕名而來的遊客,看來我之前所有的恐懼都只是杯弓蛇影。




更多資料:

新倉富士淺間神社 忠靈塔
地址:日本山梨県富士吉田市新倉3353
交通:從東京新宿出發乘坐高速巴士到「新倉山浅間公園入口」或搭富士急行線電車至「下吉田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就能到新倉山淺間公園
電話 / GPS:+81 555-23-2697 
網頁:https://www.arakurafujisengen.com/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