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一)

[澳洲]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一)

踏入四月下旬又到了每年最忙碌的季節,因為要趕在紅葉凋零之前盡情享受。這一年我們安排了四日三夜的旅程到墨爾本四小時車程外、位於北面山區有楓葉小鎮之稱的 Bright。


距離墨爾本四小時車程的Bright 楓葉小鎮


秋天是造訪 Victoria 高山谷地的熱門季節,該地區有紅葉小鎮的美譽,而且她是整個維洲紅葉類植物最茂密的地區,季節到來時充滿秋天楓葉的色彩。

Bright 小鎮同時亦是夏季遠足及水上運動的好去處,冬天適合滑雪和所有雪相關的活動,秋天則是計劃穿越這個風景如畫的地區,欣賞這個季節變幻的色彩的最佳時機。


秋天落葉遍佈整個高山谷地


日本人將楓紅這種季節現象推向新的高度,並為欣賞秋天楓葉創造了一個詞語:「紅葉狩獵」,是描述尋找最引人注目的楓葉活動。這個詞在日本已經流行幾個世紀,而這個在秋季往高山谷地朝聖的年度現象也漸漸成為了現代人秋季旅行的潮流。


墨爾本開車前往 Bright 小鎮( 340 km/約 3.5 小時)


第一天:墨爾本開車前往 Bright 小鎮( 340 km/約 3.5 小時)

踏入秋季日照時間變短,約下午 4 時左右太陽開始下山剛好抵達 Bright 小鎮附近,趁尚有餘暉在小鎮上停下來休息片刻才繼續往旅館 Check-in。


雖然仍未抵達 Bright ,已感覺到濃厚的秋季氣息


附近的樹木已變得金黃


楓葉獨有的香味令人嚮往


輕鬆開長途車三個多小時,抵達小鎮時已差不多黃昏


Mytleford 小鎮的秋季風景


踏入四月份已是冬令時間,日落的時間亦明顯變早。


太陽下山後山區的氣溫明顯轉冷,帶來的禦寒衣物立即大派用場。
寒冷的氣溫令人想氣暖身的熱食,二話不說就走進越南餐廳點了碗熱騰騰的牛肉湯河粉。




在寒冷氣溫之中,一碗熱騰騰越南湯河最適合不過


Mytleford TU Vietnamese Restaurant 




夜間住宿:
BIG4 Porepunkah Holiday Park


住宿營地提供簡單煮食用具,更有戶外燒烤設施


Holiday Park 住宿最多可容納 6 人


入住時已是夜晚完全不知道營地面貌,翌日起來才發現風景如此優雅





入夜後小鎮上大部份商店已經關門,街道非常寧靜只有極少量途人。
十五分鐘後抵達住宿處 BIG4 Porepunkah Holiday Park。

經過整日舟居勞頓難免有點疲憊,提早休息補充體力,準備接下來的精彩行程。

維省秋季 紅葉小鎮之旅 (第一天完)

接續,下一篇:


更多資料:

BIG4 Porepunkah Holiday Park(距離Bright 十五分鐘車程)



BIG4 Porepunkah Holiday Park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