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野生袋鼠公園 Westerfolds Park

[澳洲] 墨爾本野生袋鼠公園 Westerfolds Park


有沒有想過可以在墨爾本輕易地遇上野生袋鼠?


近期結識不少移民到墨爾本已一段日子的朋友仍未見過野生袋鼠,覺得袋鼠只出現在郊區森林之中,不少人更會將看到野生袋鼠視為澳洲旅行的目標。




更有海外朋友在到訪雪梨及墨爾本兩週後,即使車窗外仍未曾見過野生袋鼠的縱影,覺得能夠看見袋鼠需要非常好的運氣。




有見及此,在此介紹一個墨爾本市既方便又必定可以遇到野生袋鼠的地方 - Westerfolds Park。


Westerfolds Park 距離不算遠,從高處可遠眺墨爾本市區的高樓大廈






Westerfolds Park 位於墨爾本市東北面的 Templestowe 區,是澳洲傳統原住民(Wurundjeri )居住地;為尊重傳統土著居民及他們對這片土地的照顧,Parks Victoria將 Yarra River河岸一帶劃定為 Westerfolds Park 城市公園地區。



Westerfolds Park 是墨爾本東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不單止因為它佔地寬廣(超過120公頃的休閒公園)適合野餐、騎單車、划獨木舟、慢跑和散步。廣闊的草木叢林中更是數百隻野生袋鼠的棲息地。

Westerfolds Loop Track(4.8公里,1.5小時環狀步道)是一條環繞整個公園的輕鬆步道。


經過古老的莊園、木地和原生灌木地


步道順著河道而走,可在觀景台及橋樑上欣賞 Yarra River 的景色。




Westerfolds 公園內有數之不盡的空曠草地適合戶外野餐,當中部份更設有燒烤爐、野餐亭、野餐桌和遊樂場。



公園交通亦非常方便,在市中心的 Southern Cross Station 乘坐 905 巴士 40-50 分鐘,在Williamsons Road 站下車就是公園的正門。



袋鼠在公園哪裡聚集?
進入公園後,沿著Westerfolds Loop Track散步走到山上小屋的位置附近,就必定會看到袋鼠的蹤影。整個公園範圍都是袋鼠的家,偶爾就會看到成群袋鼠蹦蹦跳過,是一道非常治癒的風景。














Westerfolds Park



地址:Fitzsimons Ln, Templestowe VIC 3106
交通:905巴士 (上車地點:Southern Cross Station /下車地點:Williamsons Road)
最佳觀賞時間:袋鼠群會在早上或傍晚出動覓食;不適宜中午時間到訪,因為袋鼠會躲在叢林中睡覺。
費用:全免
開放時間:0600 - 2100 (全年無休)
*狗隻必須牽上掛繩才能進入公園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