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群馬縣鐵道短遊(大間間站)

離開東京都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群馬縣,最適合秋冬郊遊,不論喜歡郊遊、古蹟、觀光或是溫泉,總會找到一樣你喜歡的活動。

[日本] 群馬縣鐵道短遊(大間間站)

在此介紹群馬縣自己喜歡的「渡良瀨溪谷鐵路」(わたらせ鉄道),俗稱わ鐵(讀:Wa),是一條連接群馬縣桐生市與栃木縣日光市的鐵道。鐵道全長 44.1 公里,沿草木茂盛的渡瀨峽谷鋪設,全程車程約 80 分鐘,途中河川景致美不勝收。




鐵道途經的溪谷四季風景如畫,最令我一見難忘莫過於秋天時色彩斑斕的紅葉。列車將駛經不同海拔高度,因此旅客可見到千變萬化的色彩。


多年後的紅葉季節再次乘坐「渡良瀨溪谷鐵道」欣賞紅葉,景色美不勝收


鐵道沿渡良瀨溪谷建造,乘坐列車可盡享溪谷美景。初春時有桃花、夏天有綠樹、秋季的紅葉及冬季的雪景,隨著四季更換添上魅力。此外,渡良瀨溪谷鐵路別具特色的「水沼站」內獨有溫泉設施,欣賞風景之餘亦可享受泡溫泉的樂趣。

這次就在秋季前來探訪渡良瀨溪谷鐵路。


如果從東京前往桐生站,大約需要兩小時多時間。


是次由高崎出發,只需乘坐「兩毛線」至桐生站,所以非常方便。


乘坐前往小山的列車,約一小時抵達桐生


就在同一月台轉乘渡良瀨溪谷鐵路


在秋季行駛的渡良瀨溪谷鐵路紅葉列車




「渡良瀨溪谷鐵路」列車車廂內部


「渡良瀨溪谷鐵路」沿線有多個特別車站,各具特色,所以每當列車停站也會猶豫一下要不要下車去逛逛。




從桐生站出發的第五站是「大間間站(Omama)」,決定在這站下車並在附近一帶觀光。


「渡良瀨溪谷鐵路」沿線各個車站


這次在「大間間站(Omama)」下車


「大間間站」外擺放著退役的列車車廂,像個小型博物館











是次「大間間站」至高津戶城跡及高津戶峽的步行地圖


是次行走路線:從大間間車站徒步至鱍瀧橋(はねたき),登上要害山見晴台、高津戶城跡後走回溪谷的遊步道來回走一圈,再回到車站。


走過鱍瀧橋(はねたき)渡過渡良瀨川




全長120m的はねたき橋,架設在高津戶峡的渡良瀬川上,可從橋上俯瞰整個高津戶峽的景色


沿高津戶峡步道走到山上的高津戶峽城跡觀景台




從高津戶峽城跡觀景台上俯瞰大間橋站


下山後再次返回高津峽,途經高津戶水壩


高津戶水壩


高津戶峽

位於渡瀨良川中流的溪谷,又有關東的耶馬溪之稱,在徒步約30分的遊步道之中充滿明湄的自然風光,春天新綠及秋天紅楓的景觀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

交通:大間間站徒步5分
網站:https://16106midori.jp/spot/play/8/


渡良瀨川遊步道地圖


沿峽谷石壁而建的遊步道,以最接近的距離欣賞溪谷景色。




高津戶峽谷中的一個地理景點,河床經長年累月的沙石沖刷形成了內藏大石球的石洞




沿遊步道在高津戶峽來回走一圈,飽覽壯麗的溪谷風景


遊步道可走到渡良瀨橋




終於有機會造訪渡良瀨川,這個多年來放在 bucket list 的目的地


獲得「關東耶馬溪」美譽的高津戶峽溪谷,秋季時溪谷兩旁紅葉美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


趁在太陽下山前趕上列車,到下個目地的「水沼站」一個在車站中的溫泉風呂浸浴


大間間站周邊旅遊地圖


高津戶峽地圖:



高津戶峽

位於渡瀨良川中流的溪谷,又有關東的耶馬溪之稱,在徒步約30分的遊步道之中充滿明湄的自然風光,春天新綠及秋天紅楓的景觀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
交通:大間間站徒步5分
網站:https://16106midori.jp/spot/play/8/


渡良瀨溪谷鐵道(わたらせ渓谷鐵道)
交通:從東京乘坐JR「上越線」或「北陸新幹線」前往高崎,再轉乘 JR「兩毛線」至桐生車站
票價:小火車票:初中生以上510日圓、小學生260日圓(除號票外,根據乘車區間還需相應的乘車票。)
電話:0277-73-2110
網站:https://www.watetsu.com/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