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Maroondah Reservoir Park 維洲水庫大壩公園

[澳洲] Maroondah Reservoir Park 維洲水庫大壩公園

Maroondah Reservoir Park 位墨爾本東北面,曾經是澳洲原住民 Wurundjeri人的土地。Parks Victoria 尊重澳洲原住民 Wurundjeri 的傳統,維持這片土地和水域的景觀並將之劃列為郊野公園。


步入公園收個影入眼簾的就是這座宏偉的水壩,大壩建於1927年,一共用了七年時間建造。


Maroondah Reservoir Park 公園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高達 41米的大壩,走在大壩底部彷如回到大潭水塘;從旁邊的山坡走上大壩更可俯瞰整個片林木覆蓋的山坡和寬闊平靜的水庫。


Maroondah Reservoir 水源是墨爾本的重要水源之一






在花園的中央豎立著一座圓頂風格、建造典雅的建築,是富歷史性的大壩閥門室


秋季的景色與夏季截然不同,你又喜歡哪一個呢?


不少人帶同餐具食物在樹林中野餐,寬闊的草地極受是小孩歡迎


建成堤壩後河床留下來肥沃的土地變成了花園,及後更加上各種園林裝飾:包括日晷和鋪滿玫瑰灌木的階梯。花園內種植了原生桉樹和許多帶有秋季色彩的樹木,所以非常適合安排在秋季前來遠足郊遊。


公園內有多個涼亭、燒烤爐以及野餐桌,非常適合遊客燒烤或郊遊欣賞風景。


公園內有多條不同難易度的步道,配合各種遊人需要。


從公園旁的階級可走上水壩頂部,居高臨下水庫一帶風景


弓型的水壩,走在上面有種莫名的親切感(九龍水塘的水壩同樣是弓型設計)


從水壩上俯瞰花園中日晷裝飾




水壩另一面的風景,看起來像城門水塘



冬季時水塘處於滿瀉的狀態


跟著 Maroondah Dam Explorer Trail 路線走,沿途都是密林,沒甚麼風景好看


通過水壩後走進森林步道,直至登上山頂,整條步道都在森林中穿梭


再回到水壩時天氣開始轉晴,藍天白雲的景色更好看


從水壩上遠看整片變成金黃色的樹林




怎樣看也覺得十分似城門水塘的景色


如果想走更長的路,可以沿著 Henderson Hill 山坡走1.4公里,再從這裡選擇延伸步行至 Yarra Ranges國家公園的 Donnellys Weir。


Healsville 小鎮


郊遊後到附近的 Healsville 小鎮午餐,小鎮的街道店鋪十分整潔,走在街上非常愜意所以亦適合在週末順道短遊片刻。


Healsville 小鎮





Maroondah Reservoir Park 地圖



Maroondah Reservoir Park
地址:Maroondah Hwy, Healesville VIC 3777


如喜歡我的介紹,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