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秋色絕景 弘前秋楓

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日本東北地區都會披上色彩斑斕的新衣,漸轉寒冷的天氣加上艷麗的楓紅份外舒暢,最適合欣賞大自然季節轉換的景色。

[日本] 秋色絕景 弘前秋楓

雖然弘前公園的櫻花較為知名,不過紅葉季節也不差,園內過千棵紅葉樹每年吸引不少人前來觀光。


乘坐新幹線到達新青森站後轉乘青之森鐵路(青い森鉄道)至弘前站


弘前車站內放置著各個弘前名勝的模型,若時間不足夠走遍各景點的話可以在此拍照留念


弘前車站


前往弘前城公園,最方便直接的交通是在弘前站前乘坐「土手町循環巴士」到市役所前站,收費只需 100円。若果選擇走路的話亦是步行距離,約需20 分鐘左右。


實在是非常適合安排在秋季造訪東北地區,不單止氣溫涼快而且景色極之優美。




上次是為賞櫻而來到弘前公園(詳見:[日本] 春遊東北 弘前追櫻),貴為日本最有人氣的賞櫻景點果然不負所望。春天的櫻花節、秋天的楓葉節、冬天的雪燈籠節等,根據不同的季節會舉辦不同活動,理所當然成為當地人歡迎的休憩放鬆好去處。




弘前城公園內有1000株楓葉和2600棵櫻樹,在秋色包圍之中感覺更加浪漫動人






沿著護城河走一圈,悠閒地細味東北地區獨有的秋之美




樹上的紅葉與水中的紅葉相映成趣




又紅又黃的景色就像打翻水彩盤一樣,讓來訪的旅人有最佳的視覺享受


弘前城於 1611年完工,而現存天守閣曾在 1811年重建,是東北僅存江戶時代建造的天守閣。
弘前城是弘前公園的代表建築,至今為止都還能看到弘前城的樣貌,是全日本為數不多的珍貴文化產物。


弘前城本丸是唯一的現存建築,3重3層的層塔型天守。




原來的弘前城聳立在石垣上,後來在2015年的平移工程將整座天守閣移到中央平地。


在弘前城的石垣上可遠眺青森名山,有輕津富士之稱的「岩木山」


每年秋季在弘前公園舉辦的「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節」


弘前城植物園內每年都會舉辦秋季例行的賞菊、賞楓活動「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節」。活動起源於1962年的「觀楓會」,會員在欣賞紅葉時將悉心照料的菊花帶來品評,之後發展成為秋季例行活動,民眾藉此感受秋天的氣息。


秋季舉辦的賞菊、賞楓活動「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節」




會場中展示出悉心種植的大輪菊、中輪菊、懸崖菊等芬芳馥郁的菊花。


春季中美不勝收的櫻花樹大道,在秋季轉換成紅葉時亦非常美艷




值得一提的是,弘前公園內有過1000棵楓樹與2600棵櫻花樹,日間公園華麗清新,日落後透過燈光照射,讓民眾可觀賞到有別於白天、更浪漫絢麗的紅葉及櫻花。




弘前是日本東北地區非常有魅力的一個城市,不單止富歷史色彩、有優美的自然環境,而且週邊景點豐富活動多元化,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適合不論任何時候都適合造訪。個人就分別在不同季節先後到訪:





更多資料:

弘前城公園



弘前城
地址:青森県弘前市下白銀町1
交通:在弘前車站前,轉乘「土手町循環巴士」到市役所前站下車,約需時約10分鐘(步行前往約 20 分鐘)
網頁:https://www.hirosakipark.com/

弘前城菊花與紅葉祭」
日期: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同時舉行紅葉特別夜間點燈,時間:日落 - 2100)
地點:弘前公園內「弘前城植物園」
入場費用:成人:320円/兒童:100円
點燈活動:弘前城天守、櫓、城門之外,祭典期間將加碼舉辦楓葉與櫻花樹點燈活動(日落 - 2100)

土手町循環100日圓巴士
網頁:https://www.hirosaki-kanko.or.jp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