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滋賀紅葉秘景 雞足寺

每年 11月中旬,過百株紅葉古樹將平日靜謐的滋賀縣「雞足寺」染成火紅色,並帶來源源不絕的人潮。

[日本] 滋賀紅葉秘景 雞足寺

要數關西地區受歡迎的賞楓景點,大部份人都會選擇京都,所以每年秋季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會湧到京都各個著名的楓葉景點,以致處處人滿為患。但是在隔鄰的滋賀縣偏偏就被遊客忽略了,反而不用害怕像京都景點一樣迷失在人群之中。這次來到滋賀縣的「雞足寺」終於可以避開人潮、悠閒地賞楓。

雞足寺是一座建於735年的古老寺廟,位於滋賀縣長濱市。




每逢秋季「雞足寺」都會以「自然紅地毯」成為廣為人知的景點,吸引大量的遊客前來賞楓,他們還會參觀包括藥師如來立像、十二神將立像及其他滋賀縣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




「雞足寺」與京都市區有一點距離,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亦因為交通上的不便令「雞足寺」成為訪客相對少、較為清幽的紅葉勝地,可以悠閒盡情地賞楓!




每年秋季也有從JR「木ノ本」出發的紅葉循環巴士往來雞足寺,遊人可以輕鬆前往欣賞紅葉。


紅葉循環巴士從JR「木ノ本」往來雞足寺


而這次我是使用自駕方式前來雞足寺,從京都出發,自駕前往雞足寺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時間。紅葉期間,「雞足寺」是不能直接開車駛到門外,所以將車停泊在「石道寺」的臨時停車場再走路前往雞足寺。


石道寺的風見也不差,門外水池的楓葉倒影堆滿拍照留念的遊客。




石道寺


石道寺亭園一隅


停車處距離雞足寺頗有一段距離,徒步過去約十分鐘的小山坡路。




途經一片茶園,之後便是「雞足寺」








「雞足寺」(日語:鶏足寺,舊名「飯福寺」)位於滋賀縣東部,最早是由僧人「行基」在公元735年建立,但古寺不久後就荒廢了,直至公元799年才由傳教大師「最澄」再興。

「雞足寺」現在由當地居民管理維護,每年秋天的紅葉參拜活動都會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是滋賀有名的紅葉景點。










雞足寺最富盛名的紅葉參道「雞足寺自然紅地毯」。
寺內範圍約有200棵紅葉,而參道範圍是紅葉最集中的區域。


楓葉季節時參道前後會被劃為行人禁區,作為「落葉保存區域」。


雞足寺平日不收費(平日也根本沒人會來),只有在每年「紅葉對策期間」會收取200的円「紅葉対策協力金」。


雞足寺紅葉剛變色不久,樹葉紅紅黃黃開得燦爛。但是來得太早,紅葉地毯堆不夠厚。


階級上的「雞足寺」什麼都沒有,如沒必要可省點氣力,但可拍攝從上而下角度的相片。










離去前經過一所農家看見有趣的畫面,在屋外掛上制作醃菜用的大蘿蔔。


有時間又厭倦在人潮中擠迫的話就不訪到滋賀縣走走。


「雞足寺」舊名「飯福寺」:



地址:滋賀縣長濱市木之本町古橋
門票:成人 200 円
營業時間:0900 - 1600
網頁:http://kitabiwako.jp/spot/spot_967/
最佳季節:11月
小提醒:參觀雞足寺的外觀以附近的散步步道為主。太陽下山後天色昏暗,不建議入山。
交通:JR 北陸本線「木之本站」出發,乘搭前往「金居原」的「湖国バス」約 10 分鐘,然後在「古橋」巴士站下車後步行約 15 分鐘。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