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春遊東北 弘前追櫻

[日本] 春遊東北 弘前追櫻

「追櫻」就是把握機會,趕緊在櫻花季完結前觀賞櫻花盛開的美景。




為甚麼不去「賞櫻」卻要「追櫻」?因為要避開人潮。當所有人蜂擁而上做同一件事就只會造成混亂、影響氣氛、破壞興致。「追櫻」期就是賞櫻期望已被大部份人消化並感到覺疲倦的時候,就是人潮退卻之時;只要把握機會就可以輕鬆享受寧靜的環境細意賞花,不用在人潮間擠擁。


關東、關西櫻花期普遍是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但花期越往北走越是推遲。在北面的秋田、青森地區可推遲至四月中旬至五月初,北海道更遲至五月上旬。有打算追櫻的話最佳時間就是四月中開始前往日本東北。



位於青森縣西部的弘前市,是一座擁有悠久歴史的城下町,市區街道及建築物至今仍能感受得到往昔氛圍。


整個弘前城已被盛開的櫻花包圍


弘前公園坐落於市中心,前後分別在不同季節造訪,春夏秋冬四季景色截然不同,弘前公園亦贏得「日本第一櫻花」的美譽。

「弘前城」天守閣更是日本東北地區唯一現存,喜歡日本城堡的話更是不能錯過!




踏進公園就看到整片粉色的櫻花花海。從入口的城門廣場開始沿著護城河一路走,一邊欣賞河邊的櫻花,一邊感受著悠久成堡的歷史氛圍。


弘前公園入口的「追手門」,保留戰國時代風貌




除了公園,河岸也是觀賞櫻花的好去處。




櫻花季節,公園中的弘前城天守閣被櫻花所簇擁,形成了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畫。


弘前公園內種植近兩千棵櫻花樹,春天時舉辦賞櫻祭典,吸引國內外大量觀光客。


走在櫻花隧道中,感受櫻花的粉色繽紛帶來的優雅氣息。


「杉大橋」


弘前城歷史:
弘前城約有400年以上歷史。建於1603年,初代藩主津輕為信,為管理津輕地方決定建造新城,選定弘前現址的位置。後來1611年二代藩主津輕信枚,規劃五層建築天守閣,並加建箭樓、石牆、土砲台。可惜標誌性建築五層天守閣卻在 1627年因雷擊被燒毀,直至 1810年因幕府令下守衛蝦夷(現在的北海道)並改建箭樓成為東北地方唯一現存的天守閣。


飽賞日間櫻花美景之餘,同樣不要錯果入夜後的燈光夜櫻。






鋪滿櫻花花瓣的粉紅色地墊,是曇花一現的春季限定景色




入夜後仍人不乏觀光客,但人流已經非常稀疏,完全不會出現摩肩接踵的情況。


弘前城周邊還有很多美食店和小吃攤,可以讓人在欣賞櫻花的同時品嘗當地的美食。






遇上弘前大學的夏祭表演團隊夜間練習順道賞櫻,特此拍照留念


除了賞櫻,弘前城也有其他許多值得一看的景點。
城內還有一座被稱為日本三名園之一的「弘前城苑」。庭園建於江戶時代,湖泊、石橋、小島等園林景色一應俱全,可感受到日本庭園的優雅與簡約之美。

在春季,弘前公園會舉辦「櫻花祭」,秋有「菊花紅葉節」,冬有「雪燈籠節」,日本的四季之美都可以在此享受。

弘前城交通方便景色無可比擬,非常值得推薦。
在欣賞櫻花的同時能體驗日本文化和歷史,讓人流連忘返,難以忘懷。



弘前公園地圖:



更多資料:

弘前公園天守閣
地址:青森縣弘前市下白銀町1
交通:JR弘南鐵道「弘前」站下車,步行約30分鐘/JR 弘前站前乘搭巴士,在「市公所前」站下車步行4分鐘
營業時間:弘前城本丸、北之郭 0900 - 1700
收費:大人 320円 /小孩 100円
休息日:4月1日 - 11月23日
網頁:http://www.hirosakipark.jp/en/


常用的日本櫻花預測網站: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