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二)道北小鎮漫遊

塔斯曼尼亞環島旅正式開始!整個行程橫跨塔斯曼尼亞大島的東南中及北部,故此將行程起步、島的北面稱為「道北」(南海道的北部)。

[澳洲] 南海道塔斯曼尼亞 道北小鎮漫遊

行程先由島北面開始,從 Devonport 落船後開車半小時到企鵝小鎮Penguin。
但掃興的事發生了,剛起步不久就下起毛毛雨。


乘坐十小時渡輪 Spirit of Tasmania 到達 Devonport


剛好是在星期日早上,路上極少車行駛,所以很快便到達第一站:企鵝小鎮 - Pengiun。
在毛毛細雨中進入小鎮,假期關係只有少量店舖營業,就在中央大街的咖啡店避雨順道吃第二個早餐。




小鎮範圍不大,只有中央大街一帶比較熱鬧,就是巨型企鵝雕塑所在位置。小鎮內幾乎所有角落都能找到企鵝造型的物品:招牌、路牌、塗鴉、雕塑。在澳洲這些主題鮮明的小鎮非常小見,令我們有點點日本旅遊的感覺,而且當地人非常好客,實在令我們喜出望外。










不要錯過小鎮的訪客中心,店內一角放滿來自世界各地遊客捐贈的企鵝精品。細看之下發現遠至巴西、南非的精品擺設亦陳列在此,完全是意料之外。










訪客中心管理員給我們的印象亦非常特別。在閒談中知道我們來自香港,他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現在香港的空氣質素仍一樣差嗎? 」。後來得知管理員曾到訪香港,當時的空氣非常混濁,有種焚燒塑膠的氣味,並說他在塔斯曼尼亞從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幸好他不懂中文,不知道「香港」的「香」是香味的意思。

繼續沿著海岸開車往西走,向下一站 Table Cape Lighthouse 燈塔走,途中經過週日市集 Foreshore Sunday Market 又停了下來。












在市集享受了短暫的陽光,可惜抵達 Table Cape Lighthouse 燈塔時又再開始密雲。

屹立於Table Cape懸崖上的燈塔已有百年歷史,但因為以往曾經發生意外,所以不可以走到崖邊觀看。幸好有航拍機幫助,可以居高臨下從高空看清楚懸崖是如何險要。












進入燈塔需要購票,每位15澳幣,但因為當日天氣不佳所以並沒有登上燈塔看風景的意欲。


稍作停留後又再上路前往 Stanley 半島,車程大約一小時。途中經過多過農場,可能因為平日甚少人會將停下來,羊群看到我們走近不單沒有受驚四散,反而迎向我們跑來,對著我們傻傻地咩咩叫,對城市長大的我們來說是種新鮮的體驗








天氣沒有預期中轉好,一路上都是陰雲密佈, 再加上抵達時間太晚,觀景台已經關門,就在附近小鎮吃點東西。




當晚入住的酒店在Burney,需要一小時車程。趕在傍晚時間到 Burney 海岸公園探訪小企鵝的家。










在太陽下山前到達小企鵝巢穴所在的海岸,可惜錯過觀了看小企鵝從海中覓食後回家的最佳時間。小企鵝們已回到家中休息,為免破壞寧靜的環境,我們只好從遠處窺看。


Uday Palace










入夜後,小鎮比想像其中更為寧靜,街道上鮮有路人,連招牌的燈箱也會熄燈。走遍附近街道只有數間店舖營業,晚餐選擇不多最後揀了印度菜。

第一天行程完(待續)


***

註:「南海道 」- 因為位與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風景酷似日本北海道,疫情中為解日本”鄉愁“故私下將之稱為南海道,與日文南海道(なんかいどう)意思完全無關。



更多資訊:

Penguin - The big penguin 
地圖:https://goo.gl/maps/dfizLesfnALmh7pUA

Burnie - Little Penguin Observation Centre

Table Cape Lighthouse

Stanley - Jimmy Lane Memorial Lookout

Burnie - Uday Palace(印度菜)
Rating: 4.7 
地址:77 Mount St, Burnie TAS 732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