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一)通宵船過大海

疫情後再次出遊,從墨爾本連人帶車坐船過海到塔斯曼尼亞,自駕環島旅程正式開始。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一)通宵船過大海


移民澳洲差不多一年,經歷過長達三個月封城期,終於雨過天清可以自由旅行,慶祝一週年特別安排一個短旅行,到澳洲最南面最南端省份- 塔斯曼尼亞旅行。這次跟十年前遊 TAS 的方法有點不同:我們是連人帶車一同坐船旅遊,是完全的點對點接送十分方便。

坐通宵船旅行不是第一次,曾經試過坐船從韓國到日本([日本韓國] 博多釜山雙城遊),也試過日本國內的通宵渡輪。這次的渡輪比起過往乘坐的要大得多,戲院餐廳應有盡有。




一直非常嚮往冰島的旅程,可以完全隨心自由行喜歡就可以逗留半天,不喜歡就完全略過,完全擺脫依行程表、猶如返工的軍訓式旅行。


可能是因為停下來的車不多,牛群對我們感到好奇而走近


是次塔斯曼尼亞的旅行方式,亦是以相同方式自駕遊。不同的是連人帶車坐船過海,十小時後到達另一大陸開始旅程。

出發前後都要到酒店接送貓貓,為減少時間上的浪費,進出塔斯曼尼亞都是乘坐夜班船,好處是可以接受交通時間,睡一覺第二天早上便到達,而代價就是票價比較貴。


現在出門旅行因為寵物無人看管,必需事先帶到寵物酒店安置家貓


將貓貓交給酒店托管,回家稍作收拾便出發前往碼頭。可能太耐無出門,出門時感覺特別興奮,所以一早便到達碼頭,見船未到岸先在附近閒逛舊區在咖啡店打發時間。


乘坐夜船前往Tasmania


晚餐過後,天色差不多快要黑齊的時候才遠遠看到船的蹤影,這時候碼頭外亦慢慢開始排起車隊。 坐船過海的車輛包羅萬有,電單車,古董車,大大小小甚至極豪華的露營車,可想而知塔斯曼尼亞在澳洲人心目中的地位是非常之高。


長長的車隊在碼頭外等待上船




登船後小心翼翼地將車駛進狹窄的船倉


空間有限,車輛整齊停泊在船倉內


隨著車隊還緩緩前進,前後約花了兩小時上船,取房間後在船上到處參觀。7 樓是餐廳及公共空間、戲院及小賣部,頂層 10 樓是比較寬敞的公共空間,遊戲室及展望台都在這層。


房間設有淋浴設施,不必共用衛生間


船上娛樂設立充足,戲院、遊戲室、遊樂場應有盡有






船上最受歡迎的當然是小賣部


頂樓的觀景台




最貼心是夜間仍然營業的旅客資訊櫃檯。(在澳洲夜間仍在營業的服務可能只此一家)


當然少不了售賣紀念品的小店




在開船前,成千上萬的海鷗在船邊覓食,場面非常壯觀


十小時的航程非常容易過,一覺睡醒又時早餐時間,順道走到甲板看日出。


乘坐通宵船其中一個優點是可以在船上邊吃早餐邊看日出


駛進狹窄的 Devonport 港時,岸邊的燈塔看似伸手可及。


乘坐通宵船的好處是節省時間,一覺醒來就可以立即出發,免卻接駁交通及酒店check-in時間。船泊岸後,直接從 Devonport 碼頭開車前往 Tasmania 第一站:半小時車程外的 Penguin 小鎮。

(待續)


***

註:「南海道 」- 因為位與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風景酷似日本北海道,疫情中為解日本”鄉愁“故私下將之稱為南海道,與日文南海道(なんかいどう)意思完全無關。


更多資訊:

Spirit of Tasmania
每日運行一至兩班,請參考網頁時間表
**2023初,Spirit of Tasmania 的登船碼頭將會搬到遠離墨爾本的 Geelong市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