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郊遊好去處 Sugarloaf 水塘

墨爾本平地多高山少,雖然週末會出遊郊區但鮮有較少長途的行山活動,在剛過去的週末環遊 Sugarloaf 水塘一圈,伸展一下。

[澳洲] 墨爾本郊遊好去處 Sugarloaf 水塘


環水塘步行徑路線圖/攀升高度


剛過去的週末跟一班朋友到墨爾本東北面 Sugarloaf 水塘行山,全程約15km大約4小時內完成。


Sugarloaf 水塘離墨爾本市中心只需 60 分鐘車程,交通尚算方便。


墨爾本冬季限定的雲海景色


冬季出現雲海的機會極高,早點動身出門的話可能會看到墨爾本平日難得一見的景色。


Sugarloaf Reservoir


剛起步時看到遠處的熱氣球升空


*注意:Sugarloaf walking track 是禁止單車進入


雖然大部份路徑在林蔭中穿梭,戶外活動也得做好防曬措施


郊遊徑沿途風景優美,過半路徑都在林蔭之中,走起來清涼爽快。整條路徑圍著水塘走一圈, 而最攀登高點亦只有250米左右,屬於低難度路線,適合一家大小結伴同遊。


平滑如鏡的湖面,風光如畫


看見水中的倒影,不禁我想起在流水響水塘也曾見過相似景色




山的最高點同樣有標高柱


沿途風光明媚,登上山丘後俯瞰更有點像香港大欖涌水塘的千島湖風景。


山坡上的小袋鼠(Wallaby)發現我們這批訪客,正遠遠地監視著我們




經過森林時細心留意四周,不難發現袋鼠的蹤影,他們只會在遠處遙望著甚少走近人群。比起香港城門水塘內兇猛的猴子友善得多。


沿途發現草叢中長滿不同種類的菇類,部份菇類可能有毒,要緊記眼看手勿動。


也遇上身型較大的袋鼠(Kangaroo)


約三小時左右差不多回到起點,長長的水壩就是我們的起步點






秋季限定景色


四小時的環湖郊遊很快完成,10分鐘車程外的 Dark Horse Cafe 是我們解決午餐需要的選擇,食物及服務都有意外的驚喜。


(Dark Horse Cafe)Grilled Chicken Burger


(Dark Horse Cafe)Smashed Avo Toast w/ poached eggs


心動不如行動,趁著天氣好的週末到Sugarloaf 活動伸展一下吧!


更多資料:

Sugarloaf Reservoir 地圖:



Dark Horse Cafe:
地址:765 Eltham-Yarra Glen Rd, Kangaroo Ground VIC 3097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