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三)中部登山

塔斯曼尼亞行程第二天的主要活動都在幅員極廣的搖籃山國家公園內,更巧遇雲海絕景,將昨日的霉運一掃而空。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三)中部登山




從Burnie小鎮開車前往搖籃山開車大約需要90分鐘, 為爭取更多時間,第三日行程比較早起步,太陽剛升起不久便出門。


第二天為爭取更多時間,日出不久便起行


雨過天清風光如畫,即使忙著開車也是種享受


沿途經過多過農場,晨光下的風景實在太吸引,雖然要趕路亦多次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進入濃霧之中的山區


森林在昨日經過雨水洗禮後,變得非常潮濕。太陽升起後水份開始蒸發,霧氣將整片森林覆蓋。在能見度只有十數米的濃霧中開車,加上要提防公路上突然出現的野生動物,這段路程可為驚心動魄。


登上Black Bluff Lookout 觀景台,遠看雲海中的搖籃山






在剛進入搖籃山國家公園範圍時經過 Black Bluff Lookout ,剛好遇到雲霧散去的一刻,好讓我們在另一山峰上看到搖籃山被雲海擁抱的風景。


一會後就要通過下面小路進入雲海,尋找搖籃山的蹤影




訪客只可以將車停泊在訪客中心外,國家公園範圍內只可乘坐指定巴士

    
訪客必需購票,入場券以車輛數目為單位,每車50AUD


私家車不可進入國家公園範圍,遊客必須在遊客中購票,乘坐公園指定的接駁巴士前往各個起步點。


為減少對環境的污染,進入公園後必需乘坐指定接駁巴士


公園非常注重生態保護,放在入口處的機器就是為清理經鞋縫帶入的種子


是次搖籃山登山路線


在車站作起步點,途中經過 Woombat Pool 至 Marions Lookout,緩慢地升高的登山京走起來非常舒適,絕對老少皆宜。直至接近 Marions Lookout 的一段路程有攀登需要,難度稍為提升。


入口處路牌:左面是 Dove Lake 的環湖路線,右面是登山。


剛踏上公園棧道風景已經令人讚嘆不已










時間充份的話,極力推薦到平靜如鏡的 Wombat Pool 登山路線


意想不到小小的 Wombat Pool,風景可以如此漂亮






看著遠方雲霧正逐漸靠近






上打算登定的登山隊伍正向著雲霧中的山頂進發


回程時則使用比較陡斜的路線回到 Dove Lake,全程約花了四小時(包括休息及拍照)。 


另一條較短但較為陡斜的登山徑,需要鐵鏈輔助攀爬




再回到 boat shed 風景已是另一個樣貌


很快回到起點,離開前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所以又再步行十分鐘到另一邊的 Glacier Rock 觀景台。這裏本應可看到搖籃山的景色,可惜午後雲霧實在太大,將搖籃山隱藏起來。


原來 Tasmania 曾經是冰天雪地,冰川在融化時將 Glacier Rock 帶到現在的位置


對面小屋就是剛才經過的 Boat Shed


當晚住宿(Erriba House)位於搖籃山外一小時車程的山區,是一間附近完全沒有任何商店的獨立小屋。當晚就在這被牧場圍繞、四下無人、寧靜的深山中隱居一晚。

前往民宿途中經過唯一一間餐廳,因為開始感到有點累便提早在此晚餐。




既是餐廳也是旅館,室內洋溢著木材的香味




即制的炭火烤 Pizza


民宿的主人非常好客而且照顧周到,煮食用品調味料一應俱全,最重要是房租價格實惠,非常值得推薦。


環境非常寧靜,可聽到極遠處的牛羊叫聲








民宿位於深山之中,可謂與世格絕;身處荒野之中光害極少,入夜後更是伸手不見五指。步出屋外稍為適應黑暗環境後單憑肉眼就可看到銀河,在繁星滿天懷抱之中感覺非常夢幻。


在 0 光害的環境中單憑肉眼已經可以看到銀河


黑夜中繁星滿天,不知道之後數天能否看到南極光呢?


第二天行程完(待續)


***

註:「南海道 」- 因為位與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風景酷似日本北海道,疫情中為解日本”鄉愁“故私下將之稱為南海道,與日文南海道(なんかいどう)意思完全無關。


更多資訊:

搖籃山地圖


Erriba House BnB
地址:615 Cradle Mountain Rd, Erriba TAS 731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