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四)縱貫公路遊

山脈貫通整個塔斯曼尼亞中部,想快速往來南北本島必須使用這條通過多個小鎮的一號公路。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四)縱貫公路遊

第三日的行程主要活動是移動,從搖籃山開車出發往南面塔斯曼尼亞首都荷伯特巿。

全日行程:由北面開車前往南邊


準備早餐時見到偷偷走出來覓食的小袋鼠


全程走高速公路的話約需三至四小時,途經每個小鎮稍作停留,抵達荷伯特(Hobart)時太陽剛好下山,行程可謂非常充實。


初時的道路需要越過高山低谷


首個經過的鐵路小鎮 Sheffield,將舊車站改建成鐵道樂園


鐵道園只在限定日期開放,無緣造訪




氣勢磅礡的 Mt Roland 


沿途的風景好比北海道的富良野農莊






剛進入秋季,綿羊被剃去羊毛後顯得非常瘦削




下次一定要在冬季造訪,必定會有另一番新景象


途經一個充滿英國氣息的小鎮 Delorean 並停下休息。 稍作休息後 繼續向南走 約一小時到一小時後到達 Campbell Town。












百年歷史古老紅磚橋是 Campbell 小鎮名勝。


繼續往南走途經過風車小鎮 Callington,順道休息。


風車旁的酒莊正在進行工程,重興昔日的釀酒工業。


習慣了澳洲的黑天鵝,在塔省看到白色巨鵝竟然有種驚喜的感覺


 Richmond 必吃的 Curry Scallop Pie 


Richmond Bakery and Cafe


繼續向南走來到 Richmond 小鎮稍作休息,其實也算是慕著美食之名而來,趕在餐廳關門前一嚐知名的咖哩帶子焗批。批的餡料非常豐富,小小的批內竟可容納十數粒元貝!雖然咖哩味較淡,太濃味就會將帶子的甜味蓋過。簡單形容就是帶子餡的酥皮咖哩角。


Richmond Winewall


周遊 richmond小鎮,發現比起歷史古蹟更吸引我們是附近的野生雀鳥,將我們重重包圍。


Richmond Bridge 是澳洲最古老而且仍在使用的石橋,建於1823年




本來的計劃是午後到達荷伯特,傍晚登上威靈頓山看夜景。
在路上停留太多延遲了抵達時間,卻幸運地避過要在入雲的山頂捱冷,算是錯有錯着。


入夜後 Hobart 街道非常寧靜




想不到十年後再夜遊 Hobart 風景依舊,港灣碼頭風景看似沒有改變






第三天行程完(待續)


***

註:「南海道 」- 因為位與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風景酷似日本北海道,疫情中為解日本”鄉愁“故私下將之稱為南海道,與日文南海道(なんかいどう)意思完全無關。


更多資訊: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