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五)下海篇 Bruny Island

在旅程第四天抵達塔斯曼尼亞南邊的大城市荷伯特,首天旅程並不在市內停留,而是前往南面的島嶼 Bruny Island。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五)下海篇 Bruny Island 


Bruny Island 是個位於荷佰特市南方的小島,實際上是兩座沙質長堤地型連接的小島。小島名勝包括沙灘長堤The Neck 、觀賞自然生態及奇岩怪石風景。


Tasmania第四天行程路線


若果只打算遊覽 Bruny Island 看陸路風景,可以在荷伯特開半個小時車到達渡輪碼頭小鎮 Kettering 乘坐跨海渡輪登島,跨海行程只需要十五分鐘。








遠看只相隔 15分鐘航程的 Bruny Island 


雖然自駕遊足夠造訪島上所有景點,但仍願意多花費參加旅行團是因為可以乘坐快艇從海上飽覽Bruny Island 獨特的海岸風光;若只能單純循陸路遊覽哪絕對不能滿足我們。Bruny Island海岸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岩石、海蝕洞、噴洞,遊覽算亦會靠近岸邊觀賞自然生態,更會在海浪中追蹤野生海獅群。

第一站停靠點 The Neck - 遊 Bruny Island 必經的打卡位。
登上山坡上的觀景台就能看到整個Bruny Island 最狹窄的部份,兩邊長長的沙灘形成幼小的通道,用日本景點命名的話這地方必定被稱為 「Bruny Island 天使之路」。


觀景台上的風景


階梯不長不短,一口氣剛好足夠跑到山頂


停留半小時小時後繼續往島南走約三十分鐘,到達Adventure Bay碼頭停,這裡泊着今次環島遊的專用快艇。

實在非常幸運,抵達碼頭後開始放晴。

參加環島快艇遊的旅客都會先在旅遊中心集合。因為附近沒有餐廳,在出發前必須預先預訂午餐,順帶一提這裡的食物水準為沒有期望的我們帶來驚喜,實在值得推薦。








團長先介紹快艇航行路線,派發防水雨衣及暈浪丸,再帶隊到碼頭登船。
建議選擇船中及尾部位置因為比較穩定


環島遊乘坐的高速快艇








快艇行駛路線包括快速通過一條岩石罅隙,熟練的駕駛員將快艇推至最高速,在巨浪中穿越通道,驚險刺激。


快艇高速穿越狹窄的通道,驚險刺激

 
看似觀音像的岩石豎立海中







接下來我要聽使近岸邊的海蝕洞,近距離觀賞海浪造成的噴泉。海浪從狹小的裂縫湧入並將水柱噴起至四、五層樓的高度;有點像冰島的間歇泉。




快艇繼續往南駛深入海獅巢穴,大家可以用近距離觀賞躺在岩石上曬太陽的海獅群。










回程航道遠離海岸,從較遠角度看岩層看似香港西貢的萬柱海岸。


經過3小時與海浪搏鬥之後無驚冒險返回旅客中心。不單止沒有嘔吐,而且胃口極好。


吉列炸魚薯條,比起平日吃的脆漿更鬆脆香口




遊客中心內有售小量的紀念品


一場來到Bruny Island當然不能錯過土產生蠔。途經島上生蠔店 Get Shuncked 順道點了半打,興奮地一口氣吞下去;蠔肉雖不夠肥美但新鮮度可補不足,值得推薦。







回到 Kettering 碼頭時發現一個有趣的標記,這裡原來曾經有 UFO 出沒。


因為篇幅太長,登山日落部份分段繼續。


***

註:「南海道 」- 因為位與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風景酷似日本北海道,疫情中為解日本”鄉愁“故私下將之稱為南海道,與日文南海道(なんかいどう)意思完全無關。



Bruny Island 地圖:



更多資訊:

Bruny Island 海上遊:
Pennicott Wilderness Journeys
路線:3 Hour Wilderness Cruise

Get Shucked 生蠔店:
網頁:http://getshucked.com.au/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