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六)Mt Wellington 夜景 登山篇

1270m 高的 Mt Wellington 居高臨下,可俯瞰整個荷伯特市,是遊塔斯曼尼亞少有的夜間活動。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六)Mt Wellington 夜景 登山篇

經過與海浪搏鬥的早上,出奇地並沒有半點暈浪的感覺;下午天氣開始轉晴,所以臨時追加昨日因天氣轉差而取消的登山看夜景行程。




從 Kettering 小鎮開車上山大約1小時路程,孟Wellington遠比想像中高出很多,在密林中沿著數之不盡的彎道攀登,完全不能辨別方向。後來才知道my Wellington 有千多米高,能夠居高臨下俯瞰整個荷伯特巿,是個看夜景的理想位置。






1270m 的山頂是個滿佈著粗粒玄武岩巨石的平原,山上突出的監察點就是最高點。山上空曠環境加上在海拔1000多米既大風又寒冷,登山前緊記準備好禦寒衣物。












即是只打算看夜景亦建議入黑前登山,不單止因為沿途街燈較少,而且山路迂迴狹窄,秋冬季更要留意路面結冰,出門旅遊小心安全為上。




相比其他大城市,塔斯曼尼亞首都荷伯特夜景一點也不輸蝕


在澳洲生活了一段日子,知道大部份餐廳都必須預先訂位,Walk in碰釘的機會極高,即使在塔斯曼尼亞亦不例外。

早一日晚飯後海旁散步時經過泰式fusion 菜 - 「Monsoon Thai Fusion」門外大排長龍,所以決定一試。西式煮法配上以泰式調味,味道獨特值得推薦一試。


「Monsoon Thai Fusion」




鑊氣十足的泰式炒河


第一次吃烤鴨配淡咖啡汁,是味覺的全新體驗


第三天行程完。待續。


***

註:「南海道 」- 因為位與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風景酷似日本北海道,疫情中為解日本”鄉愁“故私下將之稱為南海道,與日文南海道(なんかいどう)意思完全無關。


更多資料:

Mt Wellington 山頂
交通:(自駕) 從荷佰特市中心開車約 30分鐘 / 

Monsoon Thai Fusion
地址:46 Hampden Road, Battery Point TAS
訂座電話:(03) 622 44 101
營業時間:Mon - Sun : 5:30 PM - 9:00 PM
網頁:Monsoon Thai - Best Thai food in Hobart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