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津輕半島一日遊 三味線觀光鐵路

[日本] 津輕半島一日遊 三味線觀光鐵路


黑色:JR 津軽線(青森至三厩) / 藍色:北海道新幹線


日本JR津輕線(日語:津軽線/つがるせん Tsugaru sen)連結青森縣的「青森」站與津輕郡的「三厩」站,由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負責運營。該線路全長約97公里,共有28個車站,貫穿青森縣西部的津輕半島和青森市。


觀光列車 Resort Asunaro(リゾートあすなろ)


觀光列車 Resort Asunaro(リゾートあすなろ)




JR 津輕線是一條景色優美的鐵路線,沿線風景包括了津輕半島的海岸線、山脈和農田,以及秋田縣的潟上市的風光明媚的湖泊。此外,JR津輕線也提供多種不同的觀光列車,例如「津輕海峽線」,乘客可以欣賞到日本海的美景。


駕駛室後方特設的觀光席


特設屏幕播放車前方實時風景






JR津輕線以往只是連接津輕半島東面的地方鐵路,行駛於「青森」至「三厩」之間。自從青函隧道在1988年開通後,「青森」站至「中小國」站一段成為連結本州與北海道的電氣化重要路線,每日有多班特急列車與貨運列車通過,直至北海道新幹線通車後,才停止跨海客運列車在本線行駛。


車窗外的田園風景


北海道新幹線通車後,「青森」與「三厩」之間全線行駛的班次大減,每天只有一班往復,以及蟹田至三廄間四個往復的定期列車行駛。而假日會加開往復的快速班次,但只停新青森(位於奧羽本線)、青森、蟹田和三廐四個車站。


JR津輕線的特別之處並不限於津輕海岸的風景,行駛途中會有專人演奏日本東北地區獨有的和樂樂器 - 「三味線」。


三味線(Shamisen)是一種日本的弦樂器,傳統上是在日本民謠和歌舞音樂中使用的樂器之一。三味線的名稱中,“三味”指的是樂器的三個弦,而“線”則是指弦。


津輕三味線表演在JR津輕線觀光列車上現身。




津輕線之旅的驚喜,車上出現津輕三味線演奏,為整趟旅程掀起另一個高潮。


津輕三味線是最有名的日本三味線音樂,其獨特又多彩的歷史就開啟並深植於青森縣的津輕地區,至今也與該地區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約一小時車程來到終點站「三厩」、輕津最北端車站,但不是本州最北端的車站。


「三厩」車站周邊觀光地圖


龍飛崎附近的觀光地圖


位於青森西北面的終點站「三厩」,附近的海域盛產有名的藍鰭金槍魚,一場來到觀光之餘當然不可錯過美食。本次遠到而來除乘坐「輕津線」之外,還有北面的「青函海底隧道紀念館」與及風光明媚的「龍飛」,在天氣好的日子可以看到對岸的北海道大陸。


在龍飛崎渡過了暢快的一天,回到三厩站時太陽已開始下山


沒有觀光列車,回程只有キハ40系普通列車


至「津軽二股」站轉乘東北新幹線




津軽線三厩駅地圖:



更多資料:

觀光列車 Resort Asunaro(リゾートあすなろ)
網頁:https://www.jreast.co.jp/railway/joyful/asunaro.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