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忙裡偷閑短遊、雪梨(三)

[澳洲] 忙裡偷閑短遊、雪梨(三)


第三天提早起行,前往雪梨西面的藍山(Blue Mountains)國家公園一天短遊,乘坐列車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 因為在十年前是採用自駕遊方式前往,今次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更覺方便而且新鮮。在遊客區一帶車位並不多,到藍山的列車班次非常頻密,而且山上景點位置亦集中,為避免麻煩建議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非常大的雪梨中央車站,多條穿梭各省的路線可在此乘搭


從雪梨乘坐兩小時多鐵路,來到高山地區的 Katoombia Station


Katoombia 小鎮早已成為遊客區,主街道兩旁的精品、食店林立,不打算郊遊的話亦適合。


出發前數週,墨爾本的櫻花期已過去;但意想不到在比較和暖的新南威爾斯州高山地區仍然可看到盛開的櫻花!而且是平日少見到的菊櫻!


平日少見到的菊櫻




雖然有接駁巴士接載乘客從火車站送到三姐妹石的遊客中心,但我們選擇了步行前往。其實只是十五分鐘的步行距離,一來可以欣賞山區住宅的園藝佈置,伸展舒緩一下接近兩小時交通的疲累。




懷著郊遊的心情,沿路欣賞街道兩旁住宅的園藝佈置


前方三座就是有名的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


藍山(Blue Mountain)其實是一系列高原山脈的總稱,由於山上生長着不少尤加利葉樹,樹葉釋放的氣體會反射出淡藍色的霧氣,只要有陽光整片山脈風看起來就像披上薄薄的藍紗,「藍山」因此而得名,並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類世界遺產。


 Echo point 的「Queen Elizabeth Lookout」觀景台可觀看藍山風景全貌


步行至三姊妹峰


健行是親近藍山國家公園最好的方法,整條路線都可以欣賞到藍山的自然風光


沿陡峭的樓梯向下走到連接三姊妹峰的連絡橋


下方的橋本原可通往三姊妹峰,可惜橋正在維護中不能通行


以下是其中一個「三姐妹峰」的傳說版本:
Katoomba 部落中有三位姐妹,她們三人同時愛上了山下 Nepean 族兄弟三人。這是昔日文化禮教中不被允許的事情,她們的戀情後來引發起兩族的爭鬥,巫師為保護三姐妹免受戰爭威脅就把她們變成石頭,可惜後來巫師卻失蹤,三姐妹也無法變為原來的人形,只能一直守著山谷!最後就就成為了藍山名勝「三姐妹峰」。

這故事教訓我們: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由其是懂得奇怪法術的人。




三姊妹峰位於 Jamison Valley 懸崖之間,是在數千年前形成的砂岩經過侵蝕變成現在的樣貌。




大家熟悉的”藍山咖啡“並非雪梨藍山出產,是位於牙買加的藍山地區


遠方的山巒呈現淡淡的藍色








離開 Echo Point 往Katoomba Falls


沿途有多個觀景台可欣賞四周優美的風景


當日的步行路線


Katoomba Falls 的上游部份


澳洲人嚮往大自然生活,每逢假期週末都會到郊外休憩活動




多年前仍是觀光客時是乘坐空中纜車(Skyway)方式遊覽




從空中俯視,吊車通過的險峻峽谷


來回走了約10 km 回到 Katoomba 大街。時間過得太太,不知到午餐時候已過,部份餐廳已經休息,幸好能找到家仍在營業的韓國餐廳,雖然菜式選擇不多但口味也不錯。




兩小時多車程回到 Central Station,看到雪梨的特式蒸汽機車(Locomotive 3801)在巡遊活動完畢後回站。雖然已安排時候翌日拍攝,仍按奈不住興奮的心情追逐一番。


蒸汽機車3801號在1943年首次引入新南威爾士州,開啟了當時快速客運列車的新時代。


回到 Central 車站後,到 China Town 旁邊的泰國人區(就這樣稱呼),街道兩旁開滿泰式食店,選擇十分之多。最令我驚喜就是三個月後,在雪梨又可再吃到喜愛的泰式奶茶雪花冰,比起之前在曼谷吃到的米之蓮雪花冰一點也不差呢!


Sydney 泰國街的地標 - Capitol Theatre (Campbell St)



藍山地圖:



相關資訊: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