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忙裡偷閑短遊、雪梨(四)

[澳洲] 忙裡偷閑短遊、雪梨(四)


第四天行程:到雪梨遠近馳名的 Bondi Beach 海灘海岸區遊覽。

之前經常看到旅遊雜誌介紹雪梨名勝:以水清沙幼見稱的Bondi Beach,而且更是世界知名度假海灘,所以在這個短暫假期中特別預留一天造訪。

而在行程編制時得知造型獨特的蒸汽機車 3801 會在週末及週日兩天有特別巡遊活動,故此在第四天早上預留時間拍攝,一大早就來到 Central Station 月台等待列車進站。

 
蒸汽機車進入車站




順利接上客車車卡,準備行走 NewCastle Flyer 的行程。




拍攝完畢便啟程前往 Bondi beach,交通意想不到地方便,若果只打算遊覽雪梨市周邊的話強烈建議不要租車,路上交通實在太繁忙,好比過往的香港。


前往Bondi Beach,可乘坐鐵路 T4 到 Bondi Junction 站,再轉乘333號巴士


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Bondi beach的話非常簡單,先乘坐鐵路 T4 到 Bondi Junction 站,再轉乘333號(380、381、382亦可)巴士,車程約 20 分鐘後,當看到海邊景色就要準備下車。我們選擇了在 North Bondi 站下車。


當然有更簡單的交通方法,就是直接乘搭 Bondi Beach觀光巴士,價錢只是稍多一點。


Bondi beach 附近的 Campbell Parade 咖啡館及酒吧林立,欣賞海灘景色之餘亦可悠閒慢活。




海灘兩側都是砂岩海岬,是散步及賞鯨的熱門地點




美麗的海灘吸引來自各地的滑浪者到此乘風破浪






沿著主要海岸步道走,感受到雪梨悠閒生活的一面。

海岸步道的另一邊可一直走至 Bondi beach 北面海角,每年5 至 11 月的鯨魚遷徙季節在這裡可看到座頭鯨的蹤影。

而我們選擇了往南走的海岸步道,可惜早了一星期未能參與年度的海灘雕塑展(每逢 10 至 11 月,Bondi beach 的海岸步道都會舉行海灘雕塑展,在戶外展出不同的藝術作品),沿海岸線走可一直到另一面的 Tamarama Beach。














另一面的 Tamarama Beach,同樣是擠滿前來滑浪的人群。(遠看有點似香港赤柱海灘)


午餐時間走回 Campbell Parade,大道兩旁不少是獲獎餐廳,選擇確實不少最後揀選了最高分數的餐廳 - Bondi's Kahvé,食物質素不錯但是人手不足的關係,等待實在有點漫長。






(待續)


Bondi Beach 地圖:



更多資訊:

Bondi beach
乘坐鐵路 T4 到 Bondi Junction 站,再轉乘333號(380、381、382亦可)巴士,車程約 20 分鐘在 North Bondi 站下車。

Bondi's Kahvé
地址:94 Campbell Pde, Bondi Beach, 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 2026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