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忙裡偷閑短遊、雪梨(五)

[澳洲] 忙裡偷閑短遊、雪梨(五)

午餐前後差不多用了兩小時,休息片刻後又再充滿體力繼續行程。


當日的 Bondi - Watson's Bay - Central Quay 行走路線,充實而不走回頭路。


乘坐 380 號巴士繼續往北走,前往 Watson's Bay 的盡頭。在 The Gap Lookout 車站下車,沿 South Head Heritage Trail 走到盡頭的 Hornsby Lighthouse。


可以遠眺雪梨市天際線的景色


The Gap Lookout National Park 沿岸一帶都是驚濤駭浪的懸崖峭壁


山坡上的小屋每戶都享有極佳的景觀,價值不菲


海上的孤獨小燈塔




從 Watson's Bay 一直走至 Hornby Lighthouse,海岸步道沿途景色壯麗,可遠眺整個雪梨市。由於位於雪梨市東北方而且交通方便,理所當然成為知名的日落觀賞處。








Hornby Lighthouse 建於1858年,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南面的 Watson's Bay 海岬。
可惜燈塔現已不再對外開放,故未有機會入內參觀。參考燈塔歷史資料,早期的燈塔照明是使用煤油燈,到後來1904年才被白熾燈取代。





燈塔為黑夜中航行的船隻指引方向,引領航海人回家。


燈塔屹立在險峻的懸崖之上


原本打算走回頭路離開海岸公園,走到 Watson Bay 時發現使用渡輪可直接回到 Central Quay,而且更可以從海上角度欣賞雪梨海岸風景,不需多說就直接跳上渡輪。






渡輪是雙體船設計航行非常平穩


渡輪航程意料之外的快速,不需半小時就將我們帶回 Central Quay 碼頭,而且渡輪是雙體船設計航行非常平穩,值得推薦一試。


船倉內座位充足,而且更可走到船頭位置欣賞風景










既輕鬆又快捷就回到雪梨市中心的 Central Quay碼頭,極力推薦雪梨的渡輪服務。


每次經過碼頭的 Messina 雪糕店也大排長隊,今日終於有時間一試。


Ramen Zundo 拉麵是澳洲少見的高質,極有日本拉麵的水準。


店內的裝飾佈置、日本店員的服務,令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


Bondi Beach 地圖:



更多資訊:

Bondi beach
乘坐鐵路 T4 到 Bondi Junction 站,再轉乘333號(380、381、382亦可)巴士,車程約 20 分鐘在 North Bondi 站下車。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