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喜出望外 維洲農場小旅行 Funky Farm

[澳洲] 喜出望外 維洲農場小旅行 Funky Farm

墨爾本週邊的近郊,到處都可找到動物農莊開放參觀,但性質都是大同小異,雖然值得參觀但驚喜欠奉。


位於 Mornington 半島 Hastings 的 Funky Farm,離墨爾本市區約 1 小時車程


今次參觀的農莊在離墨爾本東南部、離市區約 1 小時車程,位於 Mornington 半島 Hastings 的 Funky Farm 。Funky Farm 除安排導賞員帶領參觀野生動物之外,更容許參觀者以近距離、甚至觸摸動物,這是在其他動物農莊/動物園不能體驗的。




農莊安排導賞團帶領參觀,出發前必須預先網上預約,每逢週末假日都有數團公開報名,訂位網頁:Boutique zoo | The Funky Farm | Hastings


剛進入農莊,就看到小袋鼠 Wallaby 前來迎接來賓


首先露面的小動物是較為常見的袋貂 Possum 


看到食物,兩隻可愛胖胖袋熊急不及待進場


袋熊吃特很高興,表現得非常享受


Funky Farm 的特別體驗,每位參觀者也可近距離接觸袋熊並合照


袋熊在等待下一次參觀團進園,到時又可以吃個飽


繼續到戶外的鳥籠參觀其他澳洲獨有的雀鳥,不說不知某些雀鳥比人更長壽


掩護能力極高的雀鳥,遠看只是一塊木頭


平日只能遠觀而不敢走近的鴯鶓 Emu 亦可在農莊外見到,而且園內的鴯鶓已被馴化,大部份在園區內隨意走動,會向遊客討食物,更有小部份可走近合照及觸摸。


是現存世上第二大的鳥類 - 鴯鶓(又名澳洲鴕鳥),亦出現澳洲國徽之中。


參觀者可享有與鴯鶓合照的機會


接下來到戶外參觀園區內其他動物。
第一站是可愛活潑的樹熊,遊客可近距離替樹熊拍照及自拍。就眾多過曾造訪的動物園及生態農場,唯獨 Funky Fram 容許參觀者接緊樹熊拍照。


可以已非常接近的距離跟樹熊拍照


平日懶洋洋的樹熊今日顯得精神活潑


袋鼠及鴯鶓在戶外範圍隨意走動,與參觀者並肩同遊,又是一次在 Funky Farm 的特別經歷。












袋鼠走得非常近,對參觀者沒有忌諱


離開時眾袋鼠不捨我們(餵食),陪伴走到閘前送行。


最後的環節,親親澳洲的野生猛獸!
澳洲本土的猛獸不多,並沒有身型龐大的獅子老虎熊人,最兇猛的算是 Dingo (澳洲野犬)。Dingo 與狗的分別在於:直立的耳朵、濃密多毛的尾巴、以及頭部可以180度轉向後。


澳洲野生猛獸:Dingo (澳洲野犬)


澳洲鱷魚BB(三個月大),而成年的鱷魚可達七米長!


參觀者有興趣的話,導賞員會將蛇牽引到參觀者身上,蛇的毒牙已拔除,可以放心。


蜥繹的肚皮原來是軟軟的,真是意想不到



更多資料:

Funky Farm
地址:Address: 209 Coolart Road Hastings
參觀必須預先網上預約,每逢週末假日都有數團公開報名
網頁:Boutique zoo | The Funky Farm | Hastings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