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秋季活動 果農初體驗

秋季來臨,來到墨西(墨爾本西面),有近千株果樹的「Payne's Orchards 」果園親手摘蘋果。

[澳洲] 秋季活動 果農初體驗
想吃蘋果?平日只會到超市購買。而今次週末郊遊活動就是到蘋果園當半日果農,品嚐即摘即食的樹上蘋果。


體驗做一日果農,體驗從樹上即摘即食蘋果的滋味


離墨爾本市約半小時車程,Payne's Orchards 位於西面 Murray Valley 河谷地區,是一大片肥沃的土地。沿途駛過會發現不同類型的農場,可以分別在不同季節收成期造訪,而這次的到訪目的地就是家族式經營的 Payne's Orchards 蘋果園。


若非自駕,亦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Payne's Orchards 蘋果園


Payne's Orchards 在不同季節有不同收成,而蘋果熟成季節是秋季(北半球:9-11 月/南半球:3-5 月)。澳洲在四月份踏入秋季,亦剛好是紅葉觀賞期,在這期間去摘蘋果就是最佳時間。


避面果實被雀鳥啄食,果樹都必需鋪上紗網


憑票進場,每人派獲一個約可盛載10 kg 果實的果藍。參加者可在園內自由採摘生果,離場時再按重量收費,首藍$6AUD/kg 隨後每藍$4UD/kg    


蘋果香甜可口,比起在商店購入蘋果,當然要試試親手採摘蘋果的美味!


果園內依品種分開不同區域,開放採摘的果樹也滿結果實,人人滿載而歸


Payne's Orchards 園内種值近千棵蘋果樹,包含多個品種的蘋果,包括:
  • Fuji(著名的富士蘋果)源自日本,是一種非常甜蜜的蘋果,口感鮮脆,色澤紅艷,相對耐貯存
  • Pink Lady 外觀呈現粉紅色和綠色的條紋,口感酸甜適中,肉質細嫩,汁水充足。它的風味類似草莓和葡萄柚,口感清爽,適合作為生食水果。
  • Golden Delicious 外觀呈黃綠色,果肉濃郁且多汁,味道較甜
  • Red Delicious 常見的蘋果品種,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很受歡迎
  • Granny Smith 外觀呈現深綠色,或有淡黃色的斑點。果實較大,口感清新,多汁但帶有酸味,通常用來做沙律、果汁和烤蘋果。


除紅蘋果外,園內亦種有多種青蘋果


果樹不高,完全不用攀爬亦可採摘到


從樹梢上新鮮採摘下來的蘋果,即摘即吃份外新鮮甘甜,絕對讓你驚艷!




亦可借用梯子採摘位置較高的果實


有意前往採摘蘋果要預先網上預約,並留意果園開放時間。
果園小賣部有售賣各種果醬果汁、更有少量較為少見的香料,及小量紀念品,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果。

若未能抽空前往而又對果園水果產品有興趣的話,亦可網上訂購郵寄到府上。


Payne's Orchards 地圖:



Payne's Orchards
地址:372 Bacchus Marsh Road Bacchus Marsh, VIC 3340
開放時間:09:00 - 14:00(需網上預約)
票價:成人每位 $5 AUD(宜先網上預購)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