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自然勝景 德島深度遊

身邊越來越多人對日本四國這個地方產生興趣,出發前整理一下資料並再次介紹四國、這個連日本人也覺得陌生的大陸。
[日本] 自然勝景 德島深度遊
位於四國東面的德島, 是具有400年歷史,每年吸引過百萬人參加的阿波舞盛典的發源地!

以前四國交通不便,令不少對日本傳統文化有興趣的人卻步。時至今日,交通問題已經解決,日本各地有多種交通方法前往四國各地(詳細可參考另一篇文章:[日本] 日本四國交通手段)。



想深度認識日本文化探索秘境? 不要再因為交通問題而埋沒四國的美景, 在這裡先介紹四國東面的德島縣

要介紹德島縣,當現不可不提鳴門海峽,因為壯觀的鳴門漩渦而成為世界知名的日本名勝。


於德島鳴門與兵庫淡路島之間的鳴門海峽,每日均上演引人入勝的自然奇觀-「鳴門漩渦」。


遇上春秋大潮,漩渦出現時間較長,更會出現直徑超過20米的巨大旋渦!


欣賞漩渦要講時機,一般於滿潮及乾潮前後一至兩個小時內,都是最佳時間。


乘坐特製的觀光船,可以從水底的角度看漩渦


想找個有利位置安全地觀賞旋渦,可以走到連接鳴門市與淡路島的鳴門大橋,橋下的觀光步道「渦之道」,離海面只有45米的距離,走在「渦之道」的玻璃地板,有如走在水上!從橋上鳥瞰懾人的漩渦,非常震撼!

站在「渦之道」的玻璃地板上,俯瞰腳下波濤洶湧的海峽。

鳴門漩渦是日本百大絕景,也是世界三大漩渦之一。


在橋上看著觀光船穿梭於漩渦之間,驚心動魄。


三大奇橋祖谷溪吊索藤橋「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祖谷溪吊索藤橋,位於劍山國定公園內的祖谷溪谷被譽為日本三大秘境之一,是必去的景點祖谷溪吊索藤橋擁有至少有350年歷史,屬國家及縣立指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產。


橋身由軟棗獼猴桃的樹枝及藤蔓編織而成,全長約45米。


做橋的木板大小不一,於縫隙之間可探見腳下的河床每走一步都令人驚心動魄。


已有350年歷史,「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祖谷溪吊索藤橋


假如你能夠克服走吊索藤橋的恐懼,千萬不要錯過祖谷川兩旁的斷崖。

祖谷川是四國第一大河吉野川的源頭之一,流水不斷侵蝕巨型巖石,將山地切割成V字形,形成高達200米的一個斷崖絕壁。憑天然秘境的溪谷,得到日本「三大秘境」之美譽。欣賞祖谷溪谷的最佳位置,可以到大步危乘坐觀光船,安坐船上舒舒服服的近距離欣賞祖谷溪谷。


日本「三大秘境」的祖谷溪


大步危乘坐觀光船欣賞祖谷溪谷


抬頭滿是層層片岩奇石,低頭盡是碧綠清澈的溪水,此情此景美麗得似幅風景畫。



這個於8月舉行的祭典,每年吸引過百萬人湧入德島市參與。當地舞者更會組成不同的團隊,各隊悉心打扮登場。


德島縣各地於夏天的盂蘭盆節,都要舉行「阿波舞祭典」。


女士們會穿上和服或浴衣,有些甚至會穿起男裝短褲,頭頂着趕鳥的斗笠,熱血沸騰地起舞男士們,穿着短大衣,頭用圍巾作裝飾舞者還會不時呼叫,邀請觀眾加入舞蹈行列。


女士頭頂着趕鳥的斗笠,熱血沸騰地起舞





場內場外參加者情緒高漲,場面盛大


在場人士情緒高漲,場面盛大,好不熱鬧;趕不及祭典舉行時節的話,去阿波舞會館就可以於節日以外觀看阿波舞!


建議行程:
Day 1)香港➤大阪➤德島➤阿波會館
Day 2)祖谷(小便小僧、葛藤橋)➤祖谷溫泉旅館
Day 3)大步危➤藍住町歴史館藍染➤大塚美術館➤鳴門漩渦
Day 4)德島➤神戶➤神戶市夜景
Day 5)心齋橋➤香港


如果想發掘日本的自然之美,四國德島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對四國德島有了大概認識,應該可以決定下個要到訪的目的地,是時候準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