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九)乘鞍高原(疊平)

「雲上楓紅之旅」第九站:乘鞍高原(疊平)

[日本] 雲上楓紅之旅(九)乘鞍高原(疊平)


續前文)住在平湯是留在昇龍道的最後一天,之後便返回名古屋。在設計行程時,習慣預留多些時間方便改動,所以在平湯之後就再沒目的地,登上乘鞍高原亦是住在平湯的那個晚上才決定。

在旅館吃過和式早飯後,為今天又再攀上高峰的行程作好準備

其實要在四通八達的平湯車站出發有不少選擇,可以到新穗高、又可以到上高地,這次就決定再上三千米高山(好像已經上山成癮)。


早餐後,從平湯車站出發

今天的天氣狀況只是一般

前往乘鞍疊平的巴士站

巴士沿迂迴的山路慢慢攀上乘鞍高原


窗外的景色開始轉換成秋季的色彩



從司機的位置觀看,巴士已經駛過雲層的高度,像駛往進入天國的通道


從平湯車站出發到海拔2700米上、乘鞍高原的疊平車站約個多小時車程。


遠遠近近的山峰都已在腳下,離山頂不遠了


越近山頂秋意越濃烈


乘鞍高原的終點站 - 疊平,也是全日本最高海拔(2702米)的車站。

海拔 2702 米的疊平車站

出發那天天氣已漸漸開始變差,雖然沒有下雨,但天色已經比前數天明顯陰暗。喜出望外的是,本來山下看見的一片灰暗雲層,登上高山後就變成一大片的雲海。

登上高山難以平復興奮的心情,太早來到(而且天空仍被厚厚雲層蓋著)的關係,沒有思索便沿車站旁的梯級先登上較矮的山峰觀察四周的風景。


先登上車站旁的魔王岳


走小一段路再回頭就可以看到乘鞍疊平的商店以及附近的鶴ヶ池了

很快已登上魔王岳(海拔2761米)山峰

雖然只是小小的山峰,跟疊平高度只差60多米,山峰上的風勢卻有很大差別。


從草的生長方式可得知山峰上持續地吹著強風

能夠在嚴峻環境下生長的植物更雖要加以保護,整個山頭都是植物保護區,只留下步行小徑

在雲層上之上、山峰環抱之中,圍繞山峰走一圈,四周的景色非常好看。















山坡上的植物正慢慢披上秋裝


遠方高速移動的雲海看似要撲向我們


遠方的雲海正淹沒各個山峰








回望疊平車站方向,原來山下有個小水池


山峰上風勢極大,加上高海拔的氣溫,登山的熱身很快便冷卻下來。走回疊平車站小休一會再正式開始登上乘鞍岳(海拔3026米)。

再回到疊平,登山團陸續抵達,開始變得熱鬧。

疊平車站旁的小型郵局與神社

喜歡收集各地印章的人,2700米以上的印章不多,乘鞍高原印章必定不可以錯過

也有登山證明書可購買

雖然乘鞍岳的山上也有小屋、也有登山證書,但規模與富士山登山相比之下,感覺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篇幅太長緣故,分開連載。

接續下一篇:乘鞍岳登山篇


乘鞍高原地圖:




更多資料:




路程長度:來回共約 6 公里
路程需時:約 3 小時
登山路線:乘鞍疊平 - 肩之小屋 - 乘鞍岳劍峰 - 乘鞍疊平

上高地・乗鞍 2デーフリーパスポート

上高地・乗鞍 2デーフリーパスポート
若行程之中打算從松本出發,遊覽上高地及乘鞍高原/乘鞍疊平一帶的話,建設購買這張「上高地・乗鞍2デーフリーパスポート」兩天巴士乘車券,可於兩天之內任意乘搭往返上高地、乘鞍的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