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捷克] 童話國度 布拉格 遊記 (二)

布拉格的景點分佈集中,時間緊拙的話其實一天時間也可以快速走完各個重要景點。

童話國度 布拉格 遊記 (二)

天文鐘是布拉格最熱門的景點,每小時都會看到小木偶從鐘內走出來表演;現在看當然覺得不太特別,但以當時的機械設計水平來說已經是非常的精密細緻。


天文鐘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布拉格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查理大橋,也是舊城區到皇宮必經之路。查理橋建於1357年,至今已有近 700 年歷史,是一條非常歷史悠久的古橋,而且它也是個雕刻博物館 - 橋上總共有數十座雕塑。


早上經過老城廣場 Old Town Square,下著毛毛雨


在布拉格的第二個早上原本下著毛毛雨,太陽出來之後天氣慢慢轉晴;見天氣好轉便立刻出發前往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位於古城區的另一邊,所以要先橫過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


走另一條橋橫過河道,路面電車就在身邊略過


柳樹在陰雨天色之下顯得份外柔和


沿路有清晰指引,雖然看不懂捷克文字,但將字母拼起來發音勉強都能理解。


城堡位於小山上,要先沿樓梯走上


在山上有多個觀景台,從上面可以有極廣闊的視野


充滿東歐風情的紅磚小屋頂


山上觀看整個布拉格的全景圖


來到山頂,進入城堡區。城堡之內有多個可以參觀的區域,其中我認為最精彩就是有上千年歷史的聖維特主教座堂。


捷克最大的聖維特主教座堂 (St. Vitus Cathedral )


教堂就在城堡入口處不遠的地方,可以說是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景點。(為甚麼這樣說呢?因為到訪時正是當地舉辦復活節喜慶活動的期間,教堂外舉辦了小型市集,售買各式地道手工藝品及美食)。

復活節期間限定的市集


市集中有各式捷克地道小食,當然不可錯過





煙薰豬蹄,從遠處已經被它的香味吸引

當然必定會有捷克的著名小食 - Trdelník


布拉格常見的小食 Trdelník ,當中比較有名的Trdelník店:Bakery Krusta。因為流量高,所有的 Trdelník 都是即場烤好,新鮮熱辣外脆內軟,很香很好吃。


捷克藝術工匠的小攤檔


逛過市集後隨著導賞團隊進入教堂,聖維特主教座堂 (St. Vitus Cathedral )是整個捷克最大的教堂,由波希米亞公爵瓦茨拉夫一世於公元925年建成,及後查理四世在 1344年擴建為哥特式教堂。


雄偉壯觀的拱頂教堂,令人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可以走到教堂的前半部份參觀,近看柱上的聖像和天窗的彩繪玻璃


聖維特主教座堂知名的彩繪玻璃


回望教堂正門上的大天牆,就是靠它引進光線照亮整個大堂。

彩色玻璃窗是捷克藝術家 - 阿爾豐斯.慕夏的作品:
幕夏之窗(Alphonse Mucha's stained glass window)


聖人 John of Nepomuk 純銀打造的陵墓


看過大教堂後,到黃金巷之稱的 Golden Lane ( Zlatá ulička )參觀。由於大量煉金士曾在這裡煉金,小巷後來便被叫作黃金巷。

在布拉格城堡區內的黃金巷擁有中世紀風格的平民建築,走進巷子中感覺有如回到中世紀的歐洲小鎮。小巷兩面都是彩色小平房,色彩繽紛,是遊客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黃金巷盡頭的枯樹旁放置數台廢棄的大炮,令人有種蒼涼的感覺


為避開喧鬧的遊客群,走到小屋群的閣樓繼續參觀


已改建成小博物館的閣樓,放置著士兵的盔甲盾牌和武器。


其中一件保存完好的盔甲,穿起它真不知怎麼活動。


展出各種殘害對手的武器


離開黃金巷前一個有趣的雕像,雕像只有一處被摸得閃亮發光。

(待續)

布拉格皇宮地圖:




更多資料:

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 (Pražský hrad)
地址:Hradčany Prague Castle, Third Courtyard
開放時間:夏季(4-10月)週一至六:0500-2400
冬季(11-3月)週一至六:0600-2300
網站:http://www.hrad.cz/
地址:Prague Castle, Praha (地圖)

布拉格城堡通票
購票網頁:http://www.katedralasvatehovita.cz


更多相片:
捷克 布拉格 Prague Praha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6732524481


相關文章:
[捷克] 童話國度 布拉格 遊記 (一)
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7/07/2016-Czech-Prague-01.html

[捷克] 童話風景國 - 布拉格
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7/01/2016-Czech-Prague-Intro.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