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夏季傳統節日盛會 - 夏祭

自從2015年在四國德島市參加過日本傳統節日夏祭慶典,便愛上了這種熱鬧的節日氣氛。

[日本] 夏季傳統節日盛會 - 夏祭


每年夏季,由六月下旬開始,迎接夏天的來臨,日本國內每個城市都會陸陸續續舉行不同的形式的夏日祭典。


日本四國德島市夏祭中表演的阿波舞(阿波踊り)


夏祭是日本人的大節日、男女老幼普天同慶


遊行表演項目由早到夜、歡樂的氣氛感染全城


古時日本災害頻繁,各地居民為平安度過災難,為祈求神明保佑會舉辦場面盛大的祭典。
隨著時代變遷,「夏祭」漸漸演變成為日本的大型喜慶活動。在宣揚日本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加入特式表演項目,成為近年日本旅遊局大力宣傳的項目之一。


日本東北盛岡市夏祭中表演的三颯舞(盛岡さんさ踊り)


遊客在參加不同地方舉辦的祭典之中玩樂、賞景,從以了解新舊時代不同的日本特色風貌。


日本東北秋田市的夏祭 - 竿燈祭(竿燈まつり)


小時看過電視的旅遊節目介紹秋田竿燈祭,一直以來的遊日願望都是可以現代參加觀看這些大型節日表演活動。在現場濃厚高漲的節日氣氛感染之下,儘管夏祭期間正值盛夏,在炎熱的氣溫下觀看心情也非常興奮雀躍。


日本東北青森市的夏祭 - 睡魔祭(青森ねぶた祭)


日本本州最北面的青森縣是東北五大祭典的起源地,每年的夏祭活動也吸引大量遊客特別遠道前來觀看,祭典舉行期間酒店一房難求,將平日市內寧靜的街道擠得水泄不通。


日本廣島尾道市的前夏祭 - 久保八坂神社的例祭(尾道の三大夏祭)


2017年6月末,尚未正式踏入夏季,遊廣島縣尾道市期間意外地遇上前夏祭表演的隊伍,即使下著傾盤大雨也不能將現場高漲的氣氛冷靜下來,相反,已經全身濕透的表演者更加盡情落力表演,場外的鼓聲將現場氣氛推到最高峰,是一個非常精彩的晚上。


相關文章:

[日本] 熱情四國 隱世秘景行 (德島祭)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5/Japan-Tokushima-Summer-Festival-AwaOdori.html


相關資料:

盛岡さんさ踊り
http://www.sansaodori.jp/

青森ねぶた祭
http://www.nebuta.or.jp/

秋田市竿燈まつり
http://www.kantou.gr.jp/index.htm

弘前ねぷたまつり
http://www.hirosaki-kanko.or.jp/web/edit.html?id=cat02_summer_neputa

広島県尾道市八坂神社の例祭
http://www.go-shimanami.jp/event/?a=17


伸延閱讀:

【日本東北夏季巡遊】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