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奧地利] 隱世天鵝湖 - Hallstatt

因為看見一張相而特地去一個地方,這是第二次。上一次是日本九洲的高千穗,這次是奥地利的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奥地利] 哈爾施塔特 Hallstatt

Hallstatt 這個小鎮的風景名不虛傳,真是個世外桃源,亦因此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慕名前來的遊客。


座落在 Hallstatt 小鎮中心教堂


Hallstatt 在以前只是一個寂寂無名的小鎮,自從1997年被選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地之後,聲名大噪,很多人都慕名前來。小鎮不大,亦幸好在旅遊淡季期間遊客不多,沒有將寧靜的環境破壞。


從山上觀景台鳥瞰整個哈爾施塔特湖全貌,左下的就是哈爾施塔特小鎮


Hallstatt這個小鎮,行程安排最好是兩天一夜,儘管將大街可能只需個多小時就走完。這裡的湖光山色絕對能令你放慢腳步欣賞,享受寬廣平靜的哈爾施塔特湖 (Hallstatt See) 風景、呼吸一下大自然的靈氣、洗滌心靈。


廣闊寧靜的湖泊,是孕育生命的搖籃


每家每戶的外牆都花上不少心思佈置


慢慢的在小鎮街上散步,發覺生活可以如此寫意、如此簡樸。小鎮內每家每戶的外牆都花了不少心思去佈置, 簡直是屋主藝術展覽廳。而這些依山而建的木屋不但沒有破壞這裡的風景,相反,跟這裡的景色融合得恰到好處,亦是這小鎮的獨特景色。遠道而來看到這夢境般的景色,整個人也溶化了。


傍晚景色更是令人屏息,平靜的湖水倒映著岸上的燈火


在旅遊淡季來到,幸運是遊客較少,但有機會遇上設施維修。馬克廣場(Marktplatz)


旅遊淡季來到這個小鎮,很多設施都會在這期間進行維修工程。登山纜車在這期間停駛,要到山頂觀景台必需經彎彎曲曲的山路。因禍得福,令我有機會走上這條山路,可以看到沿途的風景,比山頂觀景台看到的更多更精彩。


依山而建的小鎮,沿著小路走上山遇上不少友善的居民。


登山路上遇到的小貓,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小鎮不少居民都有飼養家貓


Hallstatt 小鎮是歷史悠久的旅遊勝地,沿登山徑可看到昔日到此一遊的名人記事。


曾是礦業小鎮,當然少不了礦洞遺蹟


途經礦洞遺蹟可惜又是在維護中,不能入內參觀


遊客可在小鎮的另一面乘坐纜車登山參觀著名的鹽礦 (Hallstatt 本來就是個礦業小鎮),參觀門票大概10歐元,可惜筆者在淡季時來到部份設施維護期間無緣參觀。山頂的觀景台有種種挑戰膽量的感覺,遊客在懸崖邊完全突出的觀景台上感覺有如站在半空,驚心動魄。


來到山頂,戰戰兢兢地走出懸崖上的觀景台


在觀景台上,遠眺湖對岸的小鎮景貌


觀景台背面是鹽礦的入口,雪山上的積雪非常之厚


在晚上小鎮街道遊人更少、非常寧靜,即使平日有點怕黑,走過教堂前墓地也沒有半點懼怕的感覺,可能是人傑地靈緣故吧。走到小鎮的盡頭,在晚上看到的景色又是另一個感覺。


入夜後的湖水顯得份外寧靜


對岸的雪山應該是個觀測站,像星照亮黑暗的夜空


小鎮晚上沒有特別的活動,平平淡淡的生活,村民很早就睡覺。第二天清早起來,看著太陽在山間中緩緩的升起,平靜的湖水被起來覓食的天鵝泛起絲絲的漣漪。


第二天早上看日出,遇上岸邊覓食的天鵝


如詩如畫的風景,不親眼看都不相信實景如此美麗


生活在人間仙境,即使野生的天鵝的體型也十分龐大


餘下時間在小鎮範圍內遊覽其他景點,走上山腰上的小教堂,玻璃雕刻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特別莊嚴宏偉,而在教堂外的步道更可俯瞰Hallstatt的湖光山色。鎮內的 Hallstatt 博物館展出Hallstatt地區出土的史前文物以及介紹Hallstatt的發展歷史。不看不知,Hallstatt地區的歷史源遠流長,可追溯至史前年代,是歐洲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


沿山路走上山坡上的教堂,也可以從這裡,居高臨下看小鎮


陽光穿透教堂的玻璃窗,令大廳變得更莊嚴


教堂外整整齊齊排列著先人的墓碑


在碼頭可以坐船到對岸的 Bahnhof 小鎮的火車站


若有機會來奧地利,必定要來 Hallstatt 這個小鎮住上一個晚上,走進明信片一樣的美景,洗滌心靈。







旅遊資訊:

Hallstatt 最佳旅遊時間:4月至10月
天氣:4月,白天大約15-25度 / 晚上10度以下。
交通:
維也納出發:Wien Hütteldorf〔奧鐵城際列車(OBB Intercity)〕→ Attnang Puchheim站〔奧鐵區域列車(OBB Regional)〕→哈爾施塔特(HallStatt)站→ 再轉渡輪到Hallstatt Market站,即Hallstatt鎮中心
捷克出發:從 Český Krumlov (CK) 出發,乘坐搭CK shuttle 往Hallstatt 車程約 2.5 小時,每人 900CZK
CK shuttle 網址:
http://www.ckshuttle.cz/
簽證:持特區護照人士可免簽證逗留3個月
有用網址:www.hallstatt.net


住宿訂房
是次入住 Seehotel Hallstatt,位於小鎮中心,鄰近碼頭、也有接駁小巴到巴士站。
http://www.gruenerbaum.cc/



更多相片:

要看更多奧地利 Hallstatt 相片,請到網上相簿: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644773855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