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捷克] 童話國度 布拉格 遊記 (一)

捷克布拉格是全球第一個城市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地方,到底它有什麼魅力能每年吸引千萬遊客到訪呢?

童話國度 布拉格 遊記 (一)
到達捷克那天下著毛毛細雨,而由布拉格機場到酒店的路上,遇到的捷克人都好像不太友善,開始時對捷克這個國家的感覺實在不太好。


河道兩傍景色優美,非常適合在這裡散步


景色就像童話故事書內的插圖一樣


酒點安頓好之後便走到外面四處逛逛,因為行程是沒有刻意安排的, 略知名勝的外貌及位置便起行。旅行時漸漸愛上迷路的狀態下漫遊,憑感覺亂走穿梳於大街小巷,這種碰運氣的走路方法看到的風景,往往比一早安排好的景點來得吸引。


來到河邊,看見特別造型的遊覽船,與橋上擠塞的交通相映成趣


優美的河道風景


下著細雨的天氣實在掃興,就在河岸的茶座休息。


三月份氣溫只有10度,戶外的茶座都會擺放暖爐


來到的時候是三月份,布拉格仍是冬令時間,在河邊茶座用餐過後轉眼間天已黑齊。飯後到查理大橋一帶散步,細心欣賞這個中歐古城的夜色。


大橋上可遠看皇宮的夜間景色


查理大橋兩側各有以聖經為主題的雕像,有手持聖經也有低頭祈禱,造形栩栩如生。


大橋上的雕塑都會在夜間亮起燈來


查理大橋是街頭表演者的天堂,表演者的水準很高。這時表演者正用手風琴演奏四季 - 冬。


因為住在火藥塔附近,每次經過都想多看一眼,因為火藥塔隨著時間改變、光線的轉變會有不同的感覺。


火藥塔 Prašná brána


晚上的市集非常熱鬧, 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布拉格城堡老城區內到處都可看到歷史悠久的雕像


到布拉格當然必定要試試街頭小吃 Crepes。Crepes 是將麵團捲在鐵管上再塗上蜜糖與沙糖慢烤,遠遠都能聞的到 Crepes 的香味。吃起來烤焦的沙糖外皮香脆,內裡軟綿綿的可口小吃, 來到布拉格必定要試試。


捷客街頭小吃 Crepes


布拉格廣場上的天文鐘有恐怖的小故事:布拉格天文鐘是一位鐘錶師傅漢努斯 (Hanuš) 在1490年製造的,在 差不多完工的時候,官員為確保廣場上的天文鐘是獨一無二,命令人將鐘錶師傅弄盲,迫使天文鐘成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獨特建築。


布拉格廣場的人氣景點 - 天文鐘


布拉格廣場一隅


哥德式雙塔建築的提恩教堂


入夜後氣溫驟降,早一點回酒店好好休息。3月份的晚上只有5度左右,在復活節前後到布拉格的話記緊要帶多點衣服。


布拉格遊記首天完。


更多相片:

捷克 布拉格 Prague Praha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6732524481


相關文章:

[捷克] 童話國度 布拉格 遊記 (二)
https://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7/07/2016-Czech-Prague-02.html

[捷克] 童話風景國 - 布拉格
bglifejourney.blogspot.com/2017/01/2016-Czech-Prague-Intro.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