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郊遊 挑戰1000階森林天梯

位於墨爾本東區的 Dandenong 山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有多條郊遊及登山路線,今次先介紹其中較為知名的 1000 Steps。

[澳洲] 墨爾本郊遊 挑戰1000階森林天梯

經常聽聞澳洲夏季酷熱非常,實際感受卻有天淵之別,墨爾本一年四季都頗為涼快,適合郊遊遠足。這天,在未正式踏入夏季前來到 Dandenong 山挑戰知名登山步道「1000 Steps」(正名: Kokoda Track Memorial Walk)。


1000 Steps 登山路線及攀升高度


交通非常方便,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直達。
乘鐵路 Belgrave 線到 Upper Ferntree Gully 車站,再沿著車站外指示走十五分鐘便抵達起步點。


車站外指示充足,不怕害怕會迷路




起步點為 Dandenong Range National Park


這次不開車直達起步點,卻意想不到的收穫


從車站起步經過樹林時,無意間發現樹林內一隻野生斑鹿正駐足遠望著我們


後來發現一小群斑鹿在密林內生活,估不到能在鄰近民居的地方遇上斑鹿群。


起步點的休憩公園有多個登山徑歷史簡介


有兩條登山徑可供選擇:左面是斜坡,右面是梯級(1000 Steps)


挑戰1000 Steps 當然是選擇梯級


1000 Steps 起步點!


整條步道都是在巨木參天的密林之中,即使在夏季也避過豔陽


感覺像太平山登山徑,1000多級其實不難,可以輕鬆登頂


步道是單向式行走,沿途設有不少休息處




1000 步其實很快便完成,轉眼間就看到終點


在高處樹叢的縫隙間遠看山下平原景色


太平山餐廳?


山頂位置的 One Tree Hill Picnic Ground








從高空俯瞰整個山區與平原


登山徑完全隱沒在密林之中,難怪走在其中也完全看不到四周風景


回程的下山路只可以走另一邊斜坡,路旁邊亦有階梯可走


登山步道亦是紀念曾參與二次大戰時在新畿內亞戰亡的澳洲士兵




山腳位置的 1000 Steps Cafe 是個非常好的休息點,可能是肚餓的關係,它的雪糕特別好味。


Kokoda Track Memorial Walk (1000 Steps) 地圖:



Dandenong Ranges National Park

交通:乘鐵路 Belgrave 線至 Upper Ferntree Gully 站,出站後沿指示走15 分鐘
車位:大量
所需時間:來回步行約 3 小時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