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十)靜岡市

抵達富士山另一面,來到位於富士山腳的靜岡縣富士宮市,今日就盡情遊歷這地方及其周邊景點。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十)靜岡市 


不少人對靜岡縣的印象就是小丸子及茶葉,以上全部正確但其實亦有不少其他值得觀光的景點甚至隱世絕景([日本] 大井川鐵路 秘景車站遊記)值得參觀。

先介紹一下位置:靜岡縣位於本州中部在東京與名古屋之間、面向太平洋,即使在冬季氣候亦較和暖。大概可將之分為三個地區:東部包括「伊豆溫泉」和「富士山」、中部就是「三保松原」和「日本平」等風景名勝、而西部就是鰻魚名產地及「濱名湖」。


靜岡縣地圖


從山梨縣田貫湖一直開車來到富士宮市,第一個參觀的地方就是「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不錯又是「淺間神社」。淺間神社遍共有1300多座佈日本各地。與數日前參觀的「新倉富士淺間神社」一樣,可同時看到神社與和富士山,亦同時是東海地區最古老的神社。


神社是靜岡縣著名賞櫻景點,春季到訪的話就不能錯過




每年七月富士山開山民眾可在開放限期(通常是每年七至九月)內攀登富士山(可參考:富士山登山遊記)。而每年重大的開山祭儀式都會在「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舉行,為祈求登山信徒平安歸來。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可看到鳥居與富士山合影,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神社內「湧玉池」的池水是來自富士山的冰雪,溶解後經過多層岩石礦物過濾而形成的池塘,現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別天然記念物。


在過去,信徒會先在淺間大社的「湧玉池」淨身後才開始登富士山。


參拜者可以將清澈的「富士山御靈水」泉水帶走






寧靜的神社亦是靜岡居民的休閒好去處


從遠處回望「本宮淺間大社」與「富士山」的合影


接下來先在附近的市集小休再繼續行程。
雖然當日天氣晴朗即使冬季亦相當和暖,總不能錯過吃關東煮的機會。






接續來到「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參觀。
此行是為了富士山而來,所以絕不會錯過這個較為新鮮的景點。

「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的外觀設計新穎,光是「倒富士」的外型已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館內有關富士山的資料非常全面,在這裏不僅可以欣賞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還可以從文化、歷史、人文、自然各種不同角度深入了解「富士山」。




世界遺產中心的外觀如同倒立的富士山。遊客可利用館外的水池輕鬆拍攝逆富士(失敗作)


2013年富士山成功登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之列,而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亦隨後在 2017 年開館,目的為向世界宣傳富士山的美景、自然、文化及歷史,讓更多人能深入了解並欣賞這個日本人心目中的神山。


展館以「倒富士」形態外面覆蓋木格子,完美融合富士山了風貌與和式建築美學。


印有富士山風景的門票一共四款,設計精美值得收藏




共有六個主題的展覽廳:孕育、絕美、狂暴、神聖、傳承、以及參拜之山


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內有共有六大展區,參觀者邊欣賞富士山縮時影像,邊沿著螺旋狀斜坡往上爬,模仿攀登富士山的感覺。


館內斜坡是為參觀者營造登山感覺而設,沿路兩旁牆壁投射著不同季節中富士山的壯麗景色。


也有從靜岡茶園角度仰望富士山的畫面


館內各個影院播放關於富士山的影片,神性靈山、自然生態、登山祭祀歷史




頂樓觀景台絕對是富士宮市觀望富士山的最佳位置,一望無際無阻擋




「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的整體外觀


館內亦會不定期舉辦有關富士山的主題展覽


參觀過「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後,相信大家都會更了解為何富士山能夠成為日本人心靈依歸,也絕對會令人更珍惜及欣賞美麗的富士山。


更多資料:

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地圖: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地址:静岡縣富士宮市宮町1-1
交通方式:JR身延線「富士宮站」徒步10分鐘
官網:http://fuji-hongu.or.jp/sengen/

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地址:静岡県富士宮市宮町5-12
交通:JR身延線「富士宮站」徒步8分
電話 / GPS:0544-21-3776
時間:0900 - 1700(7、8月至1800,每月第三個週二公休、遇假日順延)
網頁:https://mtfuji-whc.jp/

從東京前往「富士宮」
交通方式:從東京前往可使用鐵路但需多次轉乘,建議利用高速巴士。
在東京車站乘搭富士急靜岡巴士「炒麵特急」(やきそばエクスプレス)至富士宮站,約 3 小時,車票2400円。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