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四)[4.2 冰河湖/鑽石沙灘]

冰川步行後所有預定行程已完結,可以將步伐調慢補回之前因趕路而略過的「冰河湖」行程。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四)[4.2 鑽石沙灘/冰河湖]


冰川步行(1)後走回頭路,補回之前因趕路而略過的的冰河湖(2)及鑽石沙灘(3)


早上完成冰川步行後,尚有半天時間,為補償昨日因趕路而快速略過的景點今日要走回頭路,開車往南駛。沿着近乎筆直的公路開車實在有點睏倦,捱過半小時之後的景色絕對的後來這個恍如電影場景的異世界 - 「冰河湖」。




Jokulsarlon 潟湖 (Jokulsarlon lagoon)是由瓦特納冰川卸下來的冰塊所形成,在冰湖裏,藍得發亮的冰山組成一幅壯觀得被震懾著的景象。如遊客想穿梳於冰塊之間,可乘特別的海陸兩用車游走龄其中,興冰境近距離接觸更給人夢幻般的感覚。由於湖水是由冰川溶化而成,所以未經被污染、清澈得叫人吃驚。


雖然已身處冰島,但如此壯觀的景色並非到處可見,所以冰河湖四周經常聚滿遊客


雖然場地各處已設置告示牌警告旅客,但為求打卡留點不少人仍然會冒險走上冰塊


冰河湖一隅


湖邊冰塊比足球還要大,此處景色比起廣闊的雪地平原更為震撼


遇見大膽的旅客跳上浮冰,從岸邊一級級跳到湖中央的位置拍照,場面觸目驚心








為避開人群走到湖的另一邊,這邊大部份冰塊已經溶解






從地上看感受不到冰塊有多大?最大一塊好比整個停車場(左上角)




鳥瞰已堆滿巨型冰塊的冰河湖出海口


冰河湖出口的海岸就是鑽石沙灘的位置,兩個地方非常接近,而且景色類似,但感覺完全不同。冰河湖內的冰塊隨著潮汐活動帶到海中,而海浪又再將冰塊推回沙灘,冰塊將整個海岸鋪滿,在太陽照射之下有如鑽石閃爍耀眼。相比平靜的冰河湖,鑽石沙灘可看到冰塊在巨浪中翻滾,更能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冰河湖是非常平靜的,另一面的鑽石沙灘卻是驚濤駭浪


強風刮起的海浪比人還要高。曾經有遊客被海浪捲走,走在岸上要加倍小心。


已沖入大海的巨大冰塊再次被送回海岸


因為走回頭路的關係,當日回酒店的時間要多花一倍。
早已聽聞冰島天氣變幻莫測,實際感受一下當然是此行目的之一。非常幸運整個早上中午都是陽光普照,直至黃昏時間才颳起風來。

一路往東駛天氣一直變差,橫風橫雨有一小段路甚至下冰雹,幸好 15 分鐘後漸漸轉晴,更在前方出現巨型彩虹!


冰島的天氣變幻莫測,在路上又在遇見彩虹


當晚入住東南方 Hofn小鎮的 Glacier Inn 旅館,能再天色下沉前抵達感到非常幸運。


到達 Hofn 小鎮的 Glacier Inn, Hofn 旅館時,貓主人正在門前等候我們。


黃昏的時間特別長,安頓好一切後仍有餘暉


走到附近的小山坡上遠看今早造訪的冰川


Hofn 小鎮並不大,再加上剛好是復活節假期,抵達時小鎮上所有店舖已經關門。幸好在首都時已先準備簡單食材隨行,晚上就在旅館煮食。

又是一個多雲的晚上,抬頭看不見星空更無法看到極光,早點休息期待明天會更好。

第四天行程完結。


冰河湖(Jokulsarlon)地圖:




更多資料:

住宿:Glacier Inn
地址:780, Silfurbraut, 780 Höfn í Hornafirði, Iceland
電話:+354 899 7917
設備:可煮食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