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七)Hobart 東岸自駕遊

[澳洲] 南海道 塔斯曼尼亞(七)Hobart 東岸自駕遊


來到塔斯曼尼亞行程的第四天,早上在何伯特(Hobart)碼頭外的餐廳享用極之豐盛的早餐,然後就在碼頭外輕鬆散步後便繼續行程,開車前往東南部的阿瑟港(Port Authur)。


Hobart 早晨的最佳活動:享受一頓豐富的早餐




就在Hobart.港口碼頭外、非常值得推介的餐店,由其是在早上和暖陽光下感覺份外愜意。


早餐後在 Hobart 碼頭散步,欣賞這風景怡人的港口。


荷伯特不僅是塔斯曼尼亞的首府,也是澳洲僅次於雪梨的第二古老城市。地理位置接近南極的關係,經常會有南極研究船到訪荷伯特作補給;參觀了碼頭附近的小型展覽館,內有南極探險隊的相關資料。


Hobart 市內充滿歷史建築,是僅次於 Sydney 的第二古老城市。


荷伯特是澳洲第十二大城市,面積1357平方千米,比香港大 20% 但人口只有 20 萬左右。這裡曾經是澳洲、法國兩國的南極研究母港,所以經常有研究船到港補給。在碼頭附近位置更有小型展覽館介紹荷伯特在南極研究歷史中的貢獻。




碼頭附近的建築保留著殖民時期風格




莎拉曼卡市集,每逢周六在薩拉曼卡廣場 (Salamanca Square)舉辦


何伯特市的民居依山而建,靠山面海擁有絕美景觀


朝陽中的何伯特港有風景如畫


在 Hobart 碼頭輕鬆享受過早上的陽光後,轉向東面、朝向亞瑟港(Port Arthur)進發。


從 Hobart 開車前往 Port Arthur 約1.5 小時車程,沿途都是路況非常良好的高速公路,當離開市區後路上車輛明顯減少,只需避過早上繁忙時間便不怕遇上道路擠塞。


前往 Port Arthur(亞瑟港)經過兩個非常值得推介的觀光 / 休息點


從荷伯特市開車前往阿瑟港大約需要1小時,沿途風景優美,亦會經過多個生蠔的養殖場,一場來到當然不可以錯 Tasmania 馳名又肥美的生蠔,在此推介位於 Boomer Bay 的 Blue Lagoon 生蠔養殖場。


從高空俯瞰 Boomer Bay


Boomer Bay 是個內灣較少風浪而且擁有良好水質,非常識合養殖生蠔








店內展示板上的巨型蠔殼差不多有手球般大


 Jumbo Size 生蠔即叫即開鮮甜可口,而且價錢只是 AUD $5 


在 Boomber Bay 附近小山丘上的農場同時是唯一可以觀賞附近一帶海岸奇岩風景的高地。


在附近農場山路上停靠,看到羊群乖乖地排隊進入農舍


中央的沙堤就是連接兩片大陸的唯一通道


繼續往南駛,途中通過塔斯曼尼亞其中一條的人工運河 - Denison Canal。
全長 2.4 千米的運河在1905 年開鑿完成,連接 Frederick Henry Bay 及 Blackman Bay 方便每日東西往來的漁船。


小小運河亦設有遊客中心


Denison Canal 的建造歷史




過橋後繼續沿公路開車往南,在差不多將近抵達進入亞瑟港(Port Arthur)前有一個值得停靠的觀光點 - 棋盤道(Tessellated Pavement)。故名思義棋盤道就像是由一個個長方形構成的棋盤道路,是岩石經過長年累月海浪拍打風化而形成的特殊景觀。


沿停車場步道走 5 分鐘到附近海岸


棋盤道海岸的岩石一格一格整齊排列


經年累月不斷累積侵蝕而成


從高空看棋盤道海岸(Tessellated Pavement)


棋盤中的天空倒影


Eaglehawk Neck 海岸亦是當地人的滑浪勝地


海浪足有一個人的高度,不難理解這海灣能成為滑浪勝地




離開棋盤道(Tessellated Pavement)再往南走一小段路就到達通往亞瑟港(Port Arthur)大陸的唯一通道  - 鷹脖灣 (Eaglehawk Neck)。就是因為這片狹長的地型所以亞瑟港( Arthur Port)監獄能成為最難逃獄的監獄,逃獄至本島的囚犯要挑戰這特殊地形並非易事。


鷹脖灣 (Eaglehawk Neck)的狹長地型


通過鷹脖灣 (Eaglehawk Neck)後是阿瑟港(Port Authur)的領土,留待下篇介紹。

(待續)


***

註:「南海道 」- 因為位與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風景酷似日本北海道,疫情中為解日本”鄉愁“故私下將之稱為南海道,與日文南海道(なんかいどう)意思完全無關。


更多資料:

Tessellated Pavement 地圖: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