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日浪漫雪景 銀山溫泉

[日本] 冬日浪漫雪景 銀山溫泉


自從看過宮崎駿的「千與千尋」動畫後,一直以來都想造訪「銀山溫泉」這個新秘而又美麗的地方,只可惜座落於深山之中交通頗為不便,所以一直未有機會。起初以為只有自駕遊才能到達,後來發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亦非常方便,只要出發前好好計劃行程,跟着路線時間表其實非常方便。


日本東北地區,山形縣景點位置地圖。


山形縣位於日本東北地區、靠近日本海,縣內所有市町都有溫泉,當中特別著名就是尾花澤市的「銀山溫泉」:隱藏於山谷中的溫泉村莊,大街兩傍都是洋溢著昭和風味的木造旅館(建於大正及昭和年代),正是吸引世界各地觀光客到此遊訪的原因。



同樣知名的景點「藏王樹冰」雖然也是位於山形縣,但絕對不要貪心安排在同日行程,即使自駕遊時間也不會足夠,最好用兩天時間分別造訪。


是次行程是由會津若松出發(接續冬遊只見線行程)


再郡山站轉乘山形山幹線抵達大石田站


大石田車站亦有大石田市周邊的觀光地圖


車站外就是前往銀山溫泉的接駁巴士站,非常方便。


車程大約40 分鐘,在抵達村莊前可以從高處俯瞰溪谷村落


其實銀山溫泉一點也範圍不大,只是一條短短的溫泉商店街


「銀山溫泉」隱秘於山形縣花澤市的山谷之中,即使在「千與千尋」動畫上映前已經是東北地區的人氣溫泉勝地。溫泉街的獨特日本風情、與世隔絕再加上復古浪漫的氛圍就已經非常吸引!


溫泉鄉街道充滿古舊氣息,彷如進入了另一個時代


「銀山溫泉」一年四季各有特色,但個人特別偏好冬季的雪景感覺份外浪漫,所以在冬遊東北的行程之中特意前來,完成一直以來的期待觀賞的景色。

期待的景色在入黑之後才出現,商店街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有售賣手工別緻的精品飾物店,也有地區限定手信店。時候尚早,在街頭充滿古舊日式風味的咖啡店休息等待天色變暗。




想要輕鬆享受銀山溫泉的話可以考慮即日來回的日歸溫泉或足湯




銀山溫泉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 「能登屋溫泉飯店




「白銀瀑布」在溫泉街的盡頭


溫泉街的盡頭裡面是一道小型瀑布「白銀瀑布(白銀の滝)」,雖說是觀光景點但相比之下實在有點失色,尤其是比較乾罕的冬季。












在和暖的咖啡店內休息等待天色轉暗,非常愜意




咖啡店內每個角落都擺放著古舊的擺設




望著窗外穿梭往來的遊客時候不知不覺地溜走


日間的「銀山溫泉」景色已經很不錯,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藍調夜景。入夜後「銀山溫泉」街道上所有店鋪亮燈後景色更上一層樓,隨手拍每張都是明信片,等待是值得的。


銀山川兩旁建立的木造旅館都有過百年歷史




「能登屋溫泉飯店」是銀山溫泉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外觀風格鮮明即使沒有任何事前準備亦能輕易認出,難怪能成為不少電影及漫畫的標誌性場景。




溫泉街道上仍舊保留著昔日的煤氣燈


能登屋溫泉飯店就是動畫「千與千尋」內湯婆婆的湯屋,現已列為日本國家有形文化財


傍晚照亮著溫泉街的煤氣燈








冬季日落時間極早,午後五時天已黑齊。


所有飯店都沒有單人房間,這次個人遊遠道來到「銀山溫泉」也沒有住上一個晚上,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雖然溫泉街不長景店不多,能夠在與世隔絕、充滿古舊氣氛中的村落之中渡過一個晚上卻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如果時間容去的話建議入住一晚體驗日本人的溫泉文化。

留待再訪的機會,享受邊賞雪邊泡溫泉、地道料理名物,過一個悠哉游哉的晚上。

雖然說冬季景色特別動人,但若不能在冬季造訪的話,可以考慮另類特色的夏季時間。每年5至10月期間逢週六晚上也會舉辦山形縣傳統「花笠舞」的舞蹈表演,是個近距離感受日本傳統節日喜氛的好機會。


更多資料:

銀山溫泉地圖:



銀山溫泉
地址:日本〒999-4333 山形尾花澤市 銀山新畑地内
電話 / GPS :+81 237-28-3933
門票:免費
交通:(東京出發)乘坐 JR山形新幹線「翼(つばさ、TSUBASA)」約3小時30分鐘,到JR大石田站下車後轉乘巴士,車程約40分鐘到達銀山溫泉。巴士一天只有5班,班次並不算多,出發前先確認時刻表。
溫泉旅館住宿者可在大石田車站乘坐「免費接送巴士」。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