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九)靜岡 白絲瀑布

離開田湖後繼續向靜岡市方向前進,途經一個曾在多年前首次訪日時到過的景點 - 「白絲瀑布」,舊地重遊景物依舊但感覺已經完全不同。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九)靜岡 白絲瀑布

當年同樣是為一睹富士山風景前來日本,參加人生唯一一次的旅行團。旅行團為增加吸引力及減少開支,必定加入收費較低或免費的景點作招徠,當時白絲瀑布是熱門的旅行團景點,就是那時到訪的原因。




周圍的景色依然風光明媚,可惜遊客區已經變得異常冷清,雖然售賣紀念品的店舖仍在營業,可是已今非昔比。


仍然保留著昔日旅遊景點的風味,並沒有任何電子廣告板/ 大型屏幕廣告


首個景點「音止瀑布」有如其名,站在觀看台上只會聽到澎湃的流水聲。


「音止瀑布」落差約25米,與白絲瀑布一同入選日本百大名瀑。


充滿懷舊氣息的商店街(其實貨品的價錢也跟當年差不多)


相信這裡是商店街當中最受歡迎的位置


位於靜岡縣富士宮市的白絲瀑布、座落於富士山西南面,是日本的國家名勝,已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及日本觀光瀑布百選之首。

數百條不同大小的瀑布沿著高20 米寬150 米的絕壁傾瀉而下,是富士山麓最大的瀑布。




長野縣的輕井澤都有個「白絲瀑布」(單車短遊輕井澤遊記),不同是長野那個流出來的是溫泉水,即使位於深山冰天雪地亦不會結冰。相反,造訪靜岡縣白絲瀑布時要多帶衣服,瀑布下游位置氣溫稍為寒冷。


可以沿步道走近瀑布潭邊拍照、感受瀑布的氣勢,時間合適的話更能看見彩虹


好像欠缺了甚麼?沿旁邊梯級往上走到觀景台就能看見富士山


觀景台位置就能同時看到富士山及瀑布的景色


從高空俯瞰瀑布溪谷的模樣


是日行程比較充實,在白絲瀑布逗留約一小時後繼續行程開車前往靜岡市。
即使在同一季節富士山的背面亦有不同面貌,為環遊富士山行程添加色彩。


從靜岡市遠看富士山背面的模樣


更多資料:

白絲瀑布、白糸の滝(白糸ノ滝)
地址:靜岡縣富士宮市上井出273-1(白絲瀑布停車場)
電話 / GPS :0544-54-2880
門票:免費
停車費用:普通車輛500日圓
交通:從JR「富士宮」站搭乘富士急靜岡巴士約30分鐘
網頁:https://fujinomiya.gr.jp/guide/17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