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2021年結,告別香港

2021年實在發生太多事,需要好好記錄今年內發生過的事作結。


經過了一整年武漢肺炎的所謂防疫措施蹂躪, 由開始拒絕封關,隔絕輸入病例。到後來用間接手段封關,直接漠視民生。年半以來香港本地市場 營商環境已經變得差無可差,市民怨聲載道,街上店舖十室九空,唯獨政府仍堅持漠視民生的防疫措施,紀錄疫情的系列:

《疫向施政 百業蕭條》連結



回歸中國對香港的改變實在太大,高地價政策間接影響各行各業發展,民生政策乏善足陳,防疫措施亦有政治考量,市民生活壓力大難以想像。是逃避亦是最好保持社交距離方法,郊遊遠足上山下海一方面避開人群,另一方面盡可能在離開前紀錄香港的美景。



離開香港前亦回到到母校中文大學,最後一次告別校園,再次踏足滿佈傷痕的校園時慨嘆萬分。事過境遷,不之不覺間校園已經變得陌生,即使每隔一段日子回校重遊亦會驚訝轉變的速度。



97 回歸中國後香港不斷赤化,生活上的各種自由已被剝削得體無完膚,2019 反修例風波後加加速移民潮。不同的是今次移民潮我亦參與其中,搬到地球另一面的澳洲生活,轉眼間半年已過去,亦要開始適應新地方新工作新生活。

2021是難過的一年,亦是轉變的一年。

自2020年開始,香港人要面對苛刻的政策,溫和手反抗試過無效,激進手法抵抗亦徒勞無功。來自四方八面的無理打壓,即使甘願做順民亦身心俱疲。雖然本來已經有移民退休的準備,但遲遲未能下定決心,直至親眼目睹、親身體會崩潰的制度才迫於無奈作出破釜沉舟的決定。

在此祝願香港這福地上的人能平安渡過難關。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