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北海道函館 五稜郭賞櫻

北海道函館五稜郭是函館山百萬夜景之外,另一個必去必去的景點。

[日本] 北海道函館 五稜郭賞櫻

從高空俯瞰五稜郭公園是個獨特的星狀碉堡,是在江戶時代末期由幕府在蝦夷地(當時的北海道)的箱館(現在的函館市)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




在箱館戰爭中五稜郭曾被幕府軍佔領成為根據地。到了明治時代幕府軍抵抗擋不了新政府軍的砲火攻擊,城內建築物差不多全數被毀。最後在 1914 年收復、改建成五稜郭公園。


五稜郭曾經是守護北海道的要塞


五稜郭獲日本政府指定為特別史跡,並且以「五稜郭與箱館戰爭遺構」而入選北海道遺產。




這是第三次造訪五稜郭,之前兩次都是在冬季,因為室外實在太冷而沒有到外面五稜郭公園實在可惜,所以在和暖的春天再次舊地重遊,尋找之前錯過的地方。


冬季期間,雪化妝的五稜郭公園


箱館奉行所


箱館奉行所曾經是北海道防禦據點,1869年在箱館戰爭中被轟毀,並於2010年仿照昔日面貌重建。這次造訪終於有機會參館箱館奉行所,之前兩次遠看都仍在圍封之中,真正是三顧草蘆才能見到復原後面目。

箱館奉行所內展出建築原貌、亦有歷史展覽區及影像館,從不同角度了解箱館奉行所當年的樣貌。


五稜郭星狀圖案也出現在函館市渠蓋上


五稜郭是個造型非常特殊星狀碉堡,可以登上五稜郭塔從高空俯瞰它的獨特景觀。


從函館山上遠看外型突出的五稜郭塔


在賞櫻季節的旅遊旺季來到函館簡單是另一個世界,一改我印象中「街道冷清」的函館市形象,館外長長的隊伍原來就是購票登塔的隊,登塔意欲立即減退了。


五稜郭塔造型的人偶




參觀五稜郭最好的季節:春(五月上旬)、冬(十一月至二月)。
冬季:入夜後的點燈活動「五陵星之夢」
春天:北海道著名賞櫻景點

「五陵星之夢」是冬季限定活動,舉辦日期為12月到隔年2月。
懸掛在五陵郭城牆的燈泡照亮整個會場,從塔上俯瞰燈光勾畫的星型堡壘。



冬季限定的「五陵星之夢」夜間燈光活動


每年4月尾至5月初是五陵郭櫻花季,公園披上粉紅外衣後更是迷人,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駱驛不絕。








天氣好的日子,到櫻花樹下賞櫻的群眾特別多,非常熱鬧




遊客可租借和服遊覽拍照


五稜郭公園的範圍十分之大,怕走路累的話,可以租借小艇環遊護城河。
護城河兩旁的櫻花樹隨風飄逸,泛舟河上的風景必定與別不同,租借小艇小店門外排長隊,生意好的不得了。


「野田借船店」創業於1922年









公園門外的流動餐車也很有特色


走累了,也可以選乘人力車遊覽函館市


春天櫻花、夏天翠綠、秋天紅葉、冬天白雪,五稜郭每個季節皆不同,不要錯過這個函館必去的景點。


五稜郭公園/五稜郭塔 (五稜郭タワー)


五稜郭公園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營業時間:0800-1900 (4/21-10/20)、0900-1900 (10/21-4/20)
交通方式:
市電)「函館駅前」-「五稜郭公園前」下車、徒歩15分,費用:230円
巴士)函館巴士「五稜郭公園入口」下車,徒歩7分鐘,費用:240円
Map Code:86 166 093*11
網頁:https://www.goryokaku-tower.co.jp/cht/

箱館奉行所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