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新年行大運 St.Kilda SUP下水禮

由離開香港前半年到到埗後的半年,足足過了一整年冬季。踏入2022年終於等到南半球夏季的來臨當然要盡情享受澳洲的陽光海灘。

新年行大運 St.Kilda SUP下水禮

南半球的夏季是由十二月開始,與北半球剛好相反。聖誕新年就是下海消暑的最好時間。

St. Kilda 海灘鄰近墨爾本市中心,從市中心前往車程只需十分鐘左右,非常方便。假如一同前往的朋友對水上活動沒有興趣附近亦有機動遊戲樂園 Luna Park 可以打發時間。


鄰近墨爾本市中心交通方便




St Kilda 海岸沙灘廣闊,是墨爾本知名的休閒si


不喜歡水上活動的話,也可到附近的 Luna Park 盡情興奮


在冬季時已急不及待四處考察,尋找適合玩直立板的地方。 雖然澳洲地大物博,有極長的海岸線,但因為大部分臨海海岸都是平地,不似香港地形周邊有山坡屏障。墨爾本東南面海岸經常刮起大風浪,所以並不是每個海灘都適合玩直立板。


St Kilda 海灘有直立板租用的攤檔,也有提供適合初學者的課程


若想試玩直立板,價錢大約是每小時35澳元。


一樣比較大落差的就是:澳洲海灘並非每個海灘都設有沖身更衣設施。習慣港式生活的方便來到澳便要重新適應一下。




St Kilda的海岸長堤


今次是第三次來到St Kilda 海灘,這個墨爾本知名的休閒勝地,長堤馬頭可以漫步走到海中心欣賞風景。長堤盡頭的餐廳令人聯想起《秋天的童話》,風景就像劇場佈景一樣完美。




經果在冬季的考察,風景優美、交通方變而且較為平靜的St Kilda海岸早已被選為其中一個夏季必到的落水點。




沙灘上搭好帳篷、為直立板充氣


長堤附近一帶都是適合戲水的沙灘,水深適中,適合一般水上活動。雖然長堤伸延至海中心,驟看似是避風塘堤壩設計的建築,但其實海浪可輕易通過,所以即使留在內灣亦要注意四周的波浪。


熱身後划到較為深水的地方,那裡風浪較小




再往外划,進入遊艇停泊的位置。這裡比較平靜,若果已經筋皮力盡的話可以經碼頭登岸。







在海上有機會遇上雞泡魚


相比起香港海岸,澳洲海岸比較乾淨安全,岸邊沒有鋒利的蠔殼、藤壺,但一樣有不少水母,進行水上活動時最好穿上保護鞋。


並不是每個海灘都有當值救生員,進入深水範圍最好帶備救生衣


是次Standup Paddle Boarding(SUP)行大運路線圖



離開前,可以在海灘後面的 Botanic Garden 的洗手間更衣、梳洗。


St Kilda 海岸景色優美,四季皆宜,是墨爾本的熱門休閒勝地。






更多資料:

St Kilda Beach 地圖


可乘坐以下交通公具到 St Kilda Beach
巴士:246, 606, 623, 922
火車:SANDRINGHAM 站
電車:16, 96

SUP Hire/直立板租借、課程 (St Kilda Beach)
網頁:https://supb.com.au/


iRocker SUP 直立板
網頁:https://irockersup.com.au/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