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郊遊好去處 Lysterfield Park

[澳洲] 墨爾本郊遊好去處 Lysterfield Park (李斯特菲爾德公園)


不知在何時開始養成假期要到郊外伸展筋骨的習慣,即使移民後來到澳洲也一樣。趁著這個週末好天氣去到離墨爾本市區較遠東南郊區的 Lysterfield Park(李斯特菲爾德公園)、毗鄰Churchill National Park(丘吉爾國傢公園)距離墨爾本市區大約 40公里。


Lysterfield Park 距離墨爾本市區大約 40公里


個人覺得 Lysterfield Park 的風景有點像香港的城門水塘,只是欠缺白千層樹(Melaleuca)。回家後翻查資料得知公園的前身是建於1936年的 Lysterfield Reservoir 水庫 ,後來更改用途而成為今天的湖邊公園。





公園的外圍是農莊及馬房,有種冰島遊的感覺。


在林蔭步道中漫遊十分寫意,只可惜未能遇到野生袋鼠。


沿著登山徑走不斷有單車從身邊飛快擦身而過,走著發現很多穿梭於密林之間的越野單車路線。


-


Lysterfield Park 亦是愛好越野單車運動的好去處


公園內有多條越野單車道,不同難度適合所有水平車友挑戰


公園內的湖水平靜清澈,不少人專程帶同獨木舟、帆船來到湖中遊樂。


風景優美的水岸公園,個人覺得與香港城門水塘十分相似


-


-


-


-


每逢假日必定擠滿大大小小的家庭


-


-


公園內燒烤爐、遊樂設施齊備


-


-


-


-


-


Lysterfield Park(李斯特菲爾德公園)地圖:



更多資料:

Lysterfield Park
地址:Horswood Rd, Lysterfield VIC 3156, Australia
公共交通:Dandenong Station 轉乘 843巴士Casey 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站再步行30 分鐘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