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賞櫻好去處 - Banksia Park

踏入十月開始回暖,是南半球踏入春天的時間,本來已習慣了在北半球生活現在重新適應:七八月是最凍的季節,而十月初開始回暖。

[澳洲] 墨爾本賞櫻好去處 - Banksia Park


春暖花開,喜歡看櫻花的我們,當然不可以錯過每個天氣放晴的日子, 今日來到墨爾本東區 Doncaster 旁邊的Banksia Park,這公園是墨爾本著名的賞櫻景點,公園內種植了約百棵日本晚櫻 (別名:野生福島櫻)Prunus Serrulata 及大葉早櫻(別名:垂枝大葉早業)Prunus Subhirtella櫻花樹,吸引不少家庭專程前來拍照、野餐。到訪當天亦遇上不少日本家庭,頓時有種置身日本的感覺。


墨爾本年均溫度,春季大約在十月份開始


公園內約100棵櫻花樹,是1980年2月由當時日本政府送贈,後來在1988 年從Dandanong Vallege Parklands 公園移植至此,現由Cherry Friends義工團體打理。


Banksia Park是個家庭活動的好去處


園內的櫻花樹不高,要合照的話比日本的櫻花樹更容易。


即使不在日本也能體會到櫻花樹下野餐的樂趣


晴天下櫻花開得特別燦爛




-


藍天白雲下百花爭妍


盛裝前來拍照的女生


-


老夫婦趁著晴天前來賞花散心


與日本的櫻花花期一樣,開花期大約只有兩星期,花瓣掉落之後便會長出綠葉。花期大約是每年十月初至十月中旬,有打算賞花的朋友要抓緊機會。


-


墨爾本 Banksia Park 日本櫻花園地圖:



更多資料:

YARRA VALLEY PARKLANDS - Banksia Park
櫻花花期:每年十月初至十月中旬
車位:大量(中午後開始緊張)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