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二)2.2 [Geysir 間歇泉]

環島之旅第二天,進入南部風景區 - Golden Circle的Geysir 間歇泉。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二)2.2 [Geysir 間歇泉]


續前文)離開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繼續沿 36 號公路前進,約半小時後抵達間歇泉 Strokkur 風景區。


尋找 Bruarfoss 瀑布時誤闖農莊,幸運地第一天便可以接近冰島馬


「間歇泉 Geysir」的形成:
因為冰島地殼下的活躍岩漿將地下水加熱並產生強大壓力,加上水池的特殊樽頸地型,積聚的壓力將池水噴射出來,間距大約是每 5-10 分鐘,水柱最高可達 40 米高,可說是冰島上最大的噴泉。


因為地熱造成的壓力,令水池每隔十分鐘噴出。記得在日本九州別府也見過相似的噴泉,只是冰島的水柱較大而且池水較碧藍。


風景區一帶都能看到地熱的活動,每寸片土地都在冒煙


中間是噴發前鼓起的水泡,像夥晶瑩剔透的藍寶石


期待已久,噴泉噴發一刻


原來的 Geysir 間歇泉已經不再噴發,現在只是個冒煙的小水池


這天的午餐就在 Geysir 間歇泉旁邊的遊客中心吃到聞名已久的冰島羊肉湯,果然香味十足、極之濃郁的羊肉味。雖然價錢一點也不便宜,但對喜歡羊肉的我們實在是最好的選擇。


在Geysir 遊客中心第一次吃到冰島的地道菜 - Icelandic Meat Soup


繼續行程,到10 公里外的黃金瀑布(Gullfoss),這個令我畢生難忘的瀑布。

冰島上眾多瀑布,唯獨這條黃金瀑布最另我印象深刻呢?只看相片去感受這條瀑布的氣勢的話,大概只有十分之一左右。冰島上大部份瀑布的水量都極之龐大,從來沒有想像過由瀑布高速流下的水流所帶起的強風力可以如此強烈,遊客要走近觀景台都必需施出渾身解素抵抗強風。


強大的風力足以支撐體重


很少機會可以在如此惡劣的環境拍攝,站在好比十號颱風、夾雜著接近冰點水珠的烈風下用長時間曝光方式拍攝。用上所有方法穩定腳架去拍攝這張相片,絕對是個極之難忘的經歷。


在強如烈風的環境之下,用長時間曝光方式拍攝黃金瀑布,雖辛苦也值得。


從另一角度拍攝(長時間曝光)


Gullfoss 黃金瀑布觀景台分上下兩層,沿上層的步道可走到瀑布的上游位置,這裡風勢比較緩和,可以看到水流沿瀑布流進的狹小峽谷,強烈的氣流就是這樣形成。


從上游位置看,瀑布氣勢不減


瀑布上游河流寬闊,帶給瀑布強勁的生命力


離開 Gullfoss,前往晚上的住宿 - 位於 Vik 與首都之間的小鎮。沿 30 號公路離開 Golden Circle,車程大約 90 分鐘來到這個小鎮。


30 號公路的路上風景


在這裏補充一下昨日發生小事:大家在出發冰島前必須要確認信用卡密碼(在亞洲大部份信用卡付款到可以省略輸入密碼,在冰島加油站卻是必需輸入)冰島首都以外大部份都是自助式加油站,並沒有當值員,機器收取信用卡後需要密碼確認(N1:6 位密碼/ Olis: 4 位密碼)。


自助加油機必需輸入密碼(N1:6 位密碼/ Olis: 4 位密碼),出發前要先往銀行開通。


在酒店安頓、晚餐後休息片刻。
見天未黑齊,意猶未盡又再次出發,偷步前往翌日的景點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拍攝夜景。


來到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剛好月亮初升。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


瀑布範圍只有我們


月夜下滑如絲絹的瀑布


入夜後室外氣溫驟跌,變得異常寒冷。
盡快完成拍攝,收拾回程。

第二天行程完。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