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二)2.1 [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真正開始環島之旅,從首島進入南部風景區 - Golden Circle。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二)2.1 [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環島行程第二天、南部 Golden Circle


【Day 2 行程間略】進入 Golden Circle 風景區:

0900 首都起步
1000 進入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300 Bruarfoss Waterfall (迷路、最後改到農莊)
1500 Geysir 間歇泉
1700 Gullfoss Waterfall
1900 住宿 Borg Apartment 


今日是真正環島旅程的開始,今天會進入黃金圈風景區,是冰島南部必到的知名景點。

若果時間不多,Golden Circle 可以算是冰島風景的濃縮版


起身後直接在酒店外看日出,回酒店吃早餐後便開車起行。


在冰島的第一個日出


先進入 golden circle 風景區,預計車程大約一小時。但離開市區後沿途風景已經十分吸引,經常將車停下來拍攝 (自由行就應該是這樣嘛?!),延長原來計劃車程時間


離開市區後公路風景


經過廣闊的冰雪平原


大約兩小時後到達第一個目的地 : 冰島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Þingvellir 遊客中心


Þingvellir 遊客中心旁的是收費停車場。先將車停泊好,再到旁邊的售票機購買停車券,將券放在擋風玻璃之下,管理員隨後會逐一檢查。


Þingvellir 國家公園處於北美版塊與歐亞版塊的交界處


Þingvellir 國家公園的特色就是它獨特的地貌風景,全地球只能在冰島上看到,因為在這裡會看到兩個大陸板塊(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的交界處;這條巨大裂縫橫越整個冰島,是地質學上美洲與歐洲的真正邊界(之後在北部地區會再次見到)。


從展望台眺望,裂縫一直伸延到冰島內陸的深處。


步道入口處就是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的交界處。


左踏美洲大陸板塊、右踏歐洲大陸板塊,全地球只能在冰島辦到。


有關險谷步道的開鑿工程


裂縫形成的險谷步道


在北美板塊與歐亞版塊的石壁之間步行,置身其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從展望台眺望國會湖周邊風景,圖中間的是 Thingvellir 教堂 


The Law Rock (法律石),是昔日舉行議會的地方


可沿健行棧道散步到河的對岸,參觀白色教堂「Thingvellir Church」。


繼續往前走15分鐘左右到 Oxararfoss 瀑布(*foss 在冰島語是瀑布的意思)


首個在冰島看的瀑布( Oxararfoss),不論水量、氣勢、大小也比不上後來看見的瀑布。


看見遠處的大雪山已經興奮莫名


回程從另一個角度看崎嶇起伏的熔岩地形,氣勢雄偉,簡直是天然雕塑。


離開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繼續沿 36 號公路前進,約半小時後抵達間歇泉 Strokkur 風景區。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