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三)[3.1 Seljalandsfoss瀑布]

冰島環島第三天,離開 Golden Circle開始進入冰島南部,來到 Seljalandsfoss 瀑布。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三)[3.1 Seljalandsfoss瀑布]

【Day 3 行程簡略】早上離開 Hvolsvöllur 小鎮,繼續沿海岸往南走:

冰島南面有特別風景的地方相對比較密集,通常開車一至兩小時就可以停下來休息,順便拍照觀光。大部分時間不夠充裕的遊客都會選擇只留在南部觀光,大約四至五天已經可以遊遍所有景點。


Day 3 行程路線


0900 Hvolsvöllur 小鎮起步
1000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瀑布
1300 Skogafoss 彩虹瀑布
1500 Dyrholaeyjarviti 懸崖海峽
1900 到達住宿 Hotel Laki

冰島旅程是安排在復活節假期前後,而冰島的冬季時間表將在四月份終結, 亦即是行冰川,探冰洞的行程要趕在最後出發日期前,即最遲要在三月最後一天出發。

原本計劃先遊覽冰島首都,適應後才啟程環島。但為參加在兩日後早已報名的冰川步行,只能將留在首都的數天改到最後,趕上冬季時間表的尾班車。

來到環島第三天,天氣預報在晚間才有機會下雨,捉緊天氣好的時間,迅速吃過早餐後起程出發前往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瀑布。


冰島冬季每天天氣都是這種情況,早上天氣不好,到下午又會轉晴


起程第一件事:先到油站加油(因為可以使用信用卡又不需輸入PIN的N1油站分佈點不多)


沿途多次停下來拍照放航拍,短短半小時路程卻花上不少時間。


太陽從山後慢慢升起,在緯度高地方日出過程特別緩慢。


路過農場,好奇的馬匹向我們走近


-


冰島馬身型較細,而且性情溫和,討人喜愛。


沿著公路開車約45分鐘,看似輕鬆其實有點艱難。
因為在筆直的公路上開車,地方空曠,前方景物幾乎完全沒有移動,過程沉悶極容易瞌睡,幸好在抵達目前仍能保持清醒。


沒有對頭車又筆直的公路,其實非常危險,稍不留神容易發生意外。


到達首個目的地: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瀑布


遙看山崖上的白線以為是裂縫,走近看才知道是由瀑布形成。


澎湃流水聲有如猛獸咆哮,轟轟作響


Seljalandsfoss 瀑布範圍不大,但有很多不同位置的拍攝點,而且可以走進瀑布,從不同角度去感受瀑布的激昂。(進入瀑布範圍水請先準備雨衣)


-


山崖峭壁上築滿鳥巢


遊客可攀上山坡自拍


Seljalandsfoss 瀑布特別之處是遊客可從多個角度欣賞,既可以遠觀、爬上山坡、亦可以走進瀑布之內。


走進 Seljalandsfoss瀑布中外望


從山坡上拍攝 Seljalandsfoss


為找不同角度拍攝,難免被濺起的水花沾濕,宜先作事前準備防水雨衣。


亦可走進瀑布中拍攝


瀑布水量極大,要好好保護攝影器材


三、四月份冰島的氣溫不算冷,日間約零至十度,有陽光的日子更覺溫暖。但在瀑布範圍內水氣吸收不少環境熱力,氣溫變得非常之寒冷。親身體會才明白在凍得手指發麻的環境中拍攝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瀑布外的小賣部,吃過是我最難忘的冰島熱狗與羊肉湯


有機會來到Seljalandsfoss瀑布的話,記得要試試停車場小食店的羊肉湯,味道濃郁而且用料十足。冰島羊肉湯(Icelandic Lamp Soup)是著名傳統食品。


羊肉湯用料十足,即使在第二次環島亦有專程前來光顧。


繼續開車前往下個景點,途中經過農場看見一大群羊,便順道進內參觀接近一下冰島羊群。
「冬季中羊群通常都會躲在倉庫,這天天氣和暖羊群走到室外我們才有機會看到,今天我們走運了。」好客的農場主人走過來對我們解說。


冰島農場的羊群


-


冰島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地圖:



更多資訊:

冰島官方網站: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https://www.south.is/en/destinations/nature/waterfalls/seljalandsfoss-waterfal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