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生活] 移民日記 落地定居

(續)隔離十四日後終於平安離開酒店,真真正正開始澳洲新生活。


一小時後來到我們暫住的酒店,會在這酒店住上兩晚,在這期間要非常積極地找到租住的房屋。

隔離期間先預約地產經紀,務求盡快找到居所。


初來報到,所有事物都要重新適應。而在澳洲居住,所有身份證明文件都一律需要地址證明,所以第一件事就係找到固定居所,否則車牌、銀行戶口、醫療卡統統不能申請。


人在澳洲,必需有固定的地址才能申請服務


幸好順利地在一天之內找到心儀又合適的居所(關於租屋、找經己的過程有機會再交代),能夠提早完成於是有充裕時間四處走。

覓得暫定居所後放下心頭大石,整個人輕鬆不少。這個時侯亦是我最喜歡的秋季,位於澳洲大陸最南方的墨爾本這時紅葉隨處可見,空氣亦都非常清爽,是違忘已久的旅行感覺(上似旅行已經是一年半前)。


四月尾剛好是秋季,有我喜歡的紅葉


當日是第三次封城後,墨爾本疫情已大幅回落,並再無本地確診。加上封閉邊境無外來輸入個案,再看不到全套防疫裝備的路人,飄洋過海經歷將近一個月,終於(暫時)可以享受不用戴口罩外出日子。


這裡簡單是雀鳥的天堂,海鷗白鴿群隨處可見


澳洲人比較崇尚自然生活,是動物的天堂。


墨爾本市電車四通八達


墨爾本著名地標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墨爾本城市既有現代化的建築,也保存古舊的歐式建築。


墨爾本城市夜景同樣璀璨奪目


同以往到過的歐洲城市有點分別,墨爾本市內林立不同風味的亞洲餐館:日、韓、泰、越、粵菜、湘菜、北方菜、甚至珍珠奶茶店到處可見。可能是接近亞洲的關係,澳洲人口味比較多樣化。唐人餐館內外國人的數量往往比華人還要多。


即使不是唐人街中式餐館也隨處可見。


澳洲移民系列文章,不定期更新
連結:HKAUEmi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