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動感夏日、高知夜來祭

不論是東北抑或四國,每個地方夏祭表演都別出心裁,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日本] 動感夏日、高知夜來祭


今年夏季我選擇來到高知縣,參加被列為「日本十大夏日祭典」的高知夜來祭。


「よさこい祭り」(夜來祭)宣傳海報


「よさこい祭り」(夜來祭):舉辦時間為每年八月的 9 -12日,為期四天的大型表演慶祝活動。


高知市為於四國的南面,交通較為不便。


位於四國南面的高知縣,即使現在已有直航機從香港到高松,交通仍然比較轉折,要到高知縣必需先通過四國中部的高山,因此高知縣旅遊亦是較為冷門的選擇。



今年夏天來到高知縣參加一連四天的「よさこい祭り」(夜來祭),一個能夠將寧靜純樸的高知市變為熱鬧歡騰嘉年華的節日慶典。在祭典盛會期間,市外到處都有大型歌舞表演,夜間舉行花火大會,非常熱鬧。


觀眾看得熱血沸騰,「夜來祭」有種參與過就會想再參加的魔力


高知夜來祭是個集傳統與現代特色的大型節日表演。


高知夜來祭的主角「鳴子響板」:紅底木製的敲擊樂器,彩繪條紋木片隨搖動發出清脆的聲音。


祭典期間整個高知市變身成為一個非常熱鬧大型歌舞表演會場、整個市面都離漫著熱鬧歡樂逸的氣氛。


(Yosakoi)「夜來」是高知的地方方言,有「今晚一起來吧!」的意思。


遇到來自美國的交換生,被節日氣氛感染加入表演隊伍


高知夜來祭再每年的8月/9- 12日舉行,由1954年舉行至今;跟有歷史的德島阿波祭不同,「夜來祭」原本只是振興旅遊的商業活動,隨著時間發展成為三大祭典之一,可想而知它有多大的吸引力。


仍未開始觀眾席已經差不多爆滿,大部份觀眾都是為夜來祭表演遠道而來到高知市的。


每輛表演車都經過精心設計,配合表演隊伍的服裝及主題。


播放著強勁音樂的表演車引領巡遊隊伍走進商店街。


炎炎夏日,雪糕小販非常受小孩歡迎,但吸引我反而是這個舊式的雪糕車。


烈日高空之下,消暑的刨冰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鳴子拍板造型的吉祥物


祭典期間,高知市變成一個超級嘉年華會,由早到晚勁歌熱舞,全城歡騰。


各表演隊伍也都悉心打扮


全體市民盡情投入參與夜來祭典活動


隊伍中最開心興奮必定是有機會穿上特別服飾的小朋友


表演隊伍沿著街道表演,氣氛高漲、香汗淋漓、忘我地盡情起舞。




隊伍穿上各種華麗的復古服裝表演,令人眼花撩亂


到高知當然不可以不到「ひろめ市場」,飽賞一頓地道美食「燒鰹魚」


「よさこい祭り」夜來祭舉行期間,在高知市區16個表演場地演出,表演隊伍由早上1100 至晚上 2200 穿梭於各個表演場地,其中最舒服又能最近距離觀賞的位置就是屋町商店街,亦是到高知市著名食堂「ひろめ市場」必經之路。



祭典中上萬人的龐大表演隊伍穿著傳統和服或舞衣,手持鳴子響板和扇子,在高知市內邊走邊跳舞,場面非常震憾,是眾多夏祭中最大型的一個。

要親身體會過才能感受「夜來祭」的真正魅力,心動不如行動,常要個難忘的經典回憶就要盡快行動,夏季祭典期間整個四國的酒店房間都極為緊張,一房難求一點也不誇張喔。


旅行資訊:

高知県「よさこい祭り」
開催時期:
毎年8月9日(前夜祭)、10日・11日(本番)、12日(後夜祭)
網頁:http://www.cciweb.or.jp/kochi/yosakoiweb/ (日文)

高知県觀光
 網頁:http://www.welcome-kochi.jp/yosakoi.html (中文)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