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北海道大學 金秋銀杏大道

談起秋季旅行看風景,大部份人只想起色彩奪目的紅葉風景而忽略了金黃燦爛的銀杏風景。這次就帶大家到札幌的北海道大學,看看這裡有名的銀杏大道。

[日本] 北海道大學 金秋銀杏大道

位於北海道札榥市的北海道大學,是日本歷史上七所帝國大學之一,也是北海道的最高學府。校園內的白楊木林道和銀杏步道都非常聞名,是外地遊客必到景點。這次十一月初來到北海道,當然不可以錯過。


JR札幌站


北海道大學距離JR札幌站距離不遠,走路大約只需十分鐘。亦可以乘坐地下鐵南北線到「北12條」站下車,交通非常方便。

沒有刻意跟隨地圖隨心地走,不知不覺便到校園門外。


剛踏進校門看到的楓景


楓葉跟隨氣運逐漸轉變顏色,異國的風景實在非常動人


從側門進入校園,剛踏進校門就已經楓情處處, 紅紅黃黃的樹木非常悅目。


中央草坪外的彎曲小溪


不少市民在草皮上搜尋銀杏樹掉下來的果實


古河講堂前身為舊東北帝國大學農科林學教室,是日本國定登錄有形文化財,雖然不能進內參觀,都推薦過來看看。它座落在校園的中央,是校園內最有西洋風味的建築物,再加上四周清爽的感覺,仿如置身歐陸地區。


古河講堂是校園內其中一棟具歷史性的木造建續物


歐式建築的綜合博物館


美景當前每位遊客都拍過不停


大學園區是札幌居民的散步休閑好去處


踫巧遇見只轉了一半色的楓葉


偶爾往下看亦是一道極美的風景,地氈舖滿剛掉下的楓葉,同樣是色彩繽紛。


校園內每個地方都可發現不同程度的艷麗秋色


一直跟著人潮走,就來到人氣景點 - 北海道大學最有名的銀杏大道 (イチョウ並木) 。金黃色林道加上地面上的黃金地毯,美得令人屏息!


大家都在銀杏滿開的樹下合照留念


銀杏風景美得令人感覺如在夢境之中


北海道大學是絕對值得安排半天時間過來散步,重溫一下學生時代的校園生活。在校園內漫步感覺有種能回到過去、時光倒流的魔力。





更多資料:
- 秋季來到北海道要注 意日落時間會比南方較早,1600 已開始天黑。
- 校園活動要保持撿點,不要放聲喧嘩


北海道大學
交通:地下鐵南北線「北12條」 站 外 / (步行) 札幌車站北口步行 10 分鐘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區北8條西5丁目
網站:http://www.hokudai.ac.jp/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