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為紅葉之旅作準備 - 京都篇

關西紅葉 行程指引

某年的京阪奈秋季賞楓之旅,前後大約花了三個多月時間去做搜集資料及安排行程。

算一算日子,若果有打算要去看紅葉的話,現在差不多要開始計劃行程了。 (日本人秋季賞楓活動也是同樣的瘋狂,酒店房在個多月前已開始緊張起來,見頃期更是一房難求)。





紅葉期大約分為三個階段,有早期七彩繽紛的、中期火紅艷麗的、也有晚期棕紅昏暗的。其實各個階段也有其特色之處,選擇出發日期時就更加要好好計劃一下。

出發前可參考以住的紅葉期,大致上都是在十一月至十二月頭。京都楓紅季節大約是11月中旬開始。

預想紅葉期可參考過往的紅葉前線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migoro/migoro.php


早前的賞楓行程安排如下:
(京都 PART)

Day1
奈良 > 京都 > 東福寺 > 光明院 > 伏見大荷 > 梅小路機關車博物館 > 西本願寺 > (夜) 隨心院 > 醍醐寺

Day2
貴船神社 > 鞍馬寺 > 詩仙堂 > 圓光寺 > 犬貓人 CAFE > (夜) 叡山電車

Day3
渡船橋 > 天龍寺 > 常寂光寺 > 二尊院 > 厭離庵 > (夜) 嵐山TOROKON 列車 > 拉麵小路 > 清水寺

Day4
北野天滿宮 > 金閣寺 > (換) 和服 > 鴨川 > 八板神社 > (夜) 錦天滿宮

Day5
永觀堂 > 哲學之道 > 東本願寺 > 大阪


最推薦,必看的寺院
永觀堂,圓光寺,常寂光寺

最不推薦,可省略
八板神社,嵐山TOROKON 列車,西本願寺

最特別、有特色
貴船神社,伏見大荷


以下是旅程所看到的紅葉景色:

京都嵐山區的叡山電鐵


京都 東福寺


京都 伏見大荷神社


京都 醍醐寺


京都 貴船神社


京都 常寂光寺


京都 清水寺


京都 北野天滿宮


京都 永觀堂


京都 渡月橋


京都 圓光寺


京都 鞍馬寺


京都 西本願寺



相關文章: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
歡迎訂閱 facebook page:
facebook.com/bellphot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