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維洲淘金小鎮 - Ballarat

在一個寒冬季節的假期中拜訪澳洲昔日的淘金小鎮 - Ballarat

[澳洲] 維洲淘金小鎮 - Ballarat
週末假期來到 Victoria(維多利亞省)的Ballarat小鎮,這是個擁有豐富淘金歷史的地方,讓我穿越回到19世紀淘金熱潮時期的澳洲。小鎮內仍保存許多古老建築、博物館和淘金礦場,每處都充滿著歷史和冒險的氛圍。


市中心 Southern Cross Station 乘坐V/Line 列車可直達 Ballarat


從墨爾本市乘坐快速鐵路前往Ballarat 約需1.5小時,在市中心 Southern Cross Station 乘坐V/Line 列車可直達 Ballarat 市,交通簡單直接。


維多利亞省熱門淘金小鎮 Ballarat 位於墨爾本以西約115公里


Ballarat位於墨爾本以西約115公里,是個歷史悠久的城鎮。它是澳洲淘金潮最熱門的淘金地點之一,在 1850 年代因為淘金熱潮帶來的發展成為一個繁榮小鎮。

而這次遠行的目的是為了 Sovereign Hill,它是Ballarat著名的景點,亦是澳洲最受歡迎博物館之一,這個著名歷史博物館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走進 Sovereign Hill 園區仿佛回到19世紀的淘金時代






整個博物館再現19世紀淘金時代的場景,遊客置身園內就像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遊客更可以換上當代服裝、參與各種淘金活動,了解淘金者當時的生活條件和工作狀況。






工作人員穿著當時的服裝,用著古老的淘金工具在河流中尋找金礦,讓我感受到了淘金者當年的辛苦和冒險。我也參加了淘金活動,終於在河床中找到了一小塊金色的金礦,這讓我興奮不已。















Sovereign Hill 園區內保存著淘金年代的歷史遺跡,包括當年的礦坑和礦井(已荒廢)。


園區中最高的建築:淘金礦井遺跡。將地下開採的礦石運送到工場加工


遊客可以參加礦坑導賞團,籍著導遊講解當年淘金者的故事,深入了解淘金者的辛酸以及淘金年代的歷史。


園區的另一面保留著當年淘金者居住的村落,木造教堂完好保存著




發現村莊內擺放著部份中式傢俱,繼續參觀才醒悟當年有大量華橋來到澳洲金山掘金


澳洲冬季大約在每年六月至十月期間,因為季節氣候與北半球相反,部份澳洲人會在寒冷的季節中慶祝聖誕。而 Sovereign Hill 亦會在冬季期間舉行 Winter Night 慶祝一番,這一年我們就提早在六月份慶祝聖誕。




入夜後,園內所有建築亮燈搖身一變成為繽紛的夜市








大街上有人造雪花噴出,在寒冷氣溫中份外有節日氣氛的感覺


入夜後人潮處處非常熱鬧








博物館透過體驗模式將淘金年代的歷史及淘金者艱苦的生活呈現出來。遊客既可以欣賞古老城鎮風景,從故事中感受淘金者飄洋過海的冒險與堅持,從而對淘金小鎮 Ballarat 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Sovereign Hill度過了一個充實而滿意的週末。

希望我的遊記也能讓你感受到Ballarat淘金小鎮的魅力。


更多資料:
Ballarat Sovereign Hill



地址:Bradshaw St, Ballarat
交通:從墨爾本市中心開車前往大約90 分鐘
(公共交通)從墨爾本乘坐高速列車 V/Line 前往 Ballarat 車站,再轉乘21 巴士前往 Sovereign Hill 門外下車即達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