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德島深度遊 奧祖谷森林鐵道

德島縣給人的感覺向來是神秘又荒涼,但其實這片未被商業化的土地有不少特色秘景正等待發掘。

[日本] 德島深度遊 奧祖谷森林鐵道

深度德島遊行程來到奧祖谷地區,一個酷似原始森林的山區。先前造訪了奧祖谷蔓藤橋,繼續深入山林探索,乘坐穿梭於森林山谷之間的單軌鐵路「奥祖谷観光周遊モノレール」。

相關遊記: [日本] 祖谷深山溪谷藤蔓橋 




這秘景單軌鐵路位於日本四國德島縣祖谷地區,與岐阜縣「白川鄉」及宮崎縣「椎葉村」齊名的《日本三大秘境》之一。


單軌鐵路深入德島縣山區之中,若非喜歡深度遊的話,甚少機會造訪此秘景


單軌鐵路位於處地勢險要的山區之中,早一日因為拜訪劍山所以路經此地。祖谷溪藤橋已經遠離市區,而奧祖谷是更家最深入山林的隱蔽地區,相傳當年(1156 - 1185年間)平家在與源氏之戰中敗陣逃亡至奧祖谷隱匿。




正因為山區地理環境險要,當地人便興建這單軌鐵路「奥祖谷観光周遊モノレール」,讓所有人都可以輕鬆感受奧祖谷地區的森林美景。




小小的甲蟲車廂看似玩具,居然能行走在陡峭的窄軌上,起初對它安全有點擔心,但當行駛一段距離之後就發現行駛起來相當平穩,能夠輕鬆在高高低低的山林中攀爬下降,相當放心。




單軌鐵路的最大高低差達590米,攀爬傾斜度達40度的斜坡


單軌鐵路最高點達海拔1380米


酷似過山車的路軌,其實非常平穩、安全


與其他同類型的列車不同,列車的造型特意模彷一隻小甲蟲製作,與周圍的原始風光非常合襯。聽過職員的講解後,便可以跟著這隻小甲蟲從「治癒温泉郷」出發了!


模彷小甲蟲造型的列車行走於森林間,非常合襯


整趟森林旅程沐浴在清新空氣之中,緩慢行駛的列車給予相當充裕的時間去享受森林美景,幸運的話更可能遇見野生松鼠和小鹿。


單軌列車全長 4600米,走畢全程約需 65 分鐘。


當日天氣不佳,個多小時的旅途中下起大雨來。
幸好在車站附近的溫泉旅館有浸浴服務,不假思索便直接衝進去享受一番。


一場來到,當然不可錯過奧祖谷的溫泉浸浴體驗




浸浴後再來一碗豬骨拉麵,感覺煥然一新,繼續上路


喜歡大自然、想輕鬆方便登山又想深入森林探索的朋友,就緊記將這條德島縣的秘景森林單軌鐵路納入下個旅程規劃之中!


*登山單軌列車只在每年 4月至11月開放,12月至3月期間是「冬季休業」,有計劃造訪的朋友要留意。


「奥祖谷観光周遊モノレール」地圖: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東祖谷菅生28
收費:大人2000円、小童1000円
營業時間:(4 - 9月)0830 - 1600
     (10 - 11月)0830 - 1530
     逢週三休業,公眾假期除外
     (12月- 翌年3月)冬季休業
交通:徳島自動車道「井川池田IC」開車 90分鐘
   在 JR阿波池田駅乘坐「四国交通」巴士(祖谷・久保)往劍山方向,「菅生」站下車再徒歩20分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